科创榜联合体私享会第一期暨科创榜2022年度规划研讨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3-01 15:00:00 文章来源: 浏览量:11113

2月28日下午,科创榜联合体私享会第一期暨科创榜2022年度规划研讨会在深圳龙岗中科谷产业园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由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主持,参会的伙伴成员有: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执行会长邹伟明、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联席理事长叶文莉、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喻波、益才信息科技CEO陈剑、中科通发科技执行总裁安志华、中科谷产业园陈敏、深创会副秘书长孟令涛、以及科创榜媒体中心导演杨风、杨雷等。

image.png

研讨会伊始,胥会长先就科创榜2022年度规划作了简要介绍。首先介绍到科创榜联合体于2022年1月18日在2021深港澳科创百强榜发布会上正式启动。而KECHUANGBANG科创榜,源起于自2018年起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创始发起,在深圳市科协、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下每年一届的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评选活动。2022年正式独立运行。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科创AI评价及产业数据服务平台,以融合产学研金,赋能科创强企,推动科创强市,助力科创强国的伟大战略目标实现!

然后,胥会长重点介绍了科创榜的重要架构。先讲到组织架构上会设有科创榜联合体及科创榜执行局。科创榜联合体将吸纳一批科创类产业链权威机构,包括但不限于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园区空间、投资机构、研究院所、服务机构等单位共同发起,以联合搭建供需服务链,并在科创榜联合体设置企业家联盟、投资委员会及专家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由科创榜联合体成员单位自荐及推荐优秀个体加入相应委员会以精准匹配对接及服务;另还会组建科创榜执行局,聚合一批志同道合的伙伴投入更多的精力及资源以推动科创榜系列计划落地实施。持续支撑到科创榜联合体的稳步发展。后介绍到在项目架构上将会线上线下结合,线上推出科创榜媒体号矩阵包括但不限于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及快手号等,及打造AI评价及产业数据平台。线下将继续推动每年一届的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评选系列活动,还将推出元宇宙企业科创力TOP100榜单,中国科创公众企业TOP500榜单等相关榜单。为更好的聚合团队、服务企业、还将定期与不定期的举办科创榜联合体私享会及科创榜优秀企业路演对接会。

image.png

随后,胥会长特别针对科创榜优秀企业路演对接会全年的排期做了详细说明。将每月28日定期举办(遇特殊情况可前后调整)。并每月聚焦一个领域。每期邀请10个左右的科创榜往届入榜企业或符合申报2022年科创榜的候选企业作为路演标的项目。对接会现场将安排有知名投资机构及投资人,行业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资深业界专家等。

image.png

胥会长介绍完毕,研讨环节,大家各抒己见。其中,益才信息科技陈剑总,作为天使投资人特别赞同做精准路演对接,这样成效更高!并表示将推荐所在圈层知名投资人及合适的项目参与对接;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喻波秘书长谈到科创榜联合体作为一个开放共享平台,将比更多封闭社群组织更有吸引力,愿意投入更多精力共同推动;香港国际投资总会叶文莉理事长表示将深度参与,并会推荐更多香港投资机构及投资人参与对接;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邹伟明会长对科创榜独立运行、探索创新模式表示赞许,并将大力配合积极参与。

最后,由深创会副秘书长孟令涛,就科创榜媒体中心的组建情况及服务能力,中科谷产业园陈敏对中科创新社空间做了简要介绍。完毕,共同参观了中科创新社空间。至此,科创榜联合体私享会第一期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