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罗湖“双创”大赛在京开启

发布时间:2018-05-10 00:39:14 文章来源:互联网公开资料 浏览量:5125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孙博洋) 4日,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场赛事在京举行。据了解,获奖优秀团队将获得奖金以及免费入驻深圳市罗湖区人工智能产业园等相关奖励,成为促进“双创”的又一利好。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都要依靠创新。而在国家层面对于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层出不穷。今年4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集中出台了包括将创业投资企业和天使投资个人有关税收优惠试点政策推广到全国等7项针对“双创”和中小企业的优惠政策,并已经逐步落地实施。

在地方层面,各地也针对自身地域特点推出各种吸引人才和项目的优惠政策。据悉,此次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罗湖区赛暨第二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就是在深圳市罗湖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深入实施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建设,聚集新兴产业创新企业或创业团队的重要措施。旨在通过大赛聚集创投资本和优秀团队,吸引和引导优质企业和团队落地罗湖、扎根罗湖。

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李娟表示,罗湖区作为老城区面临着一系列的发展痛点,但是也面临着一些机遇,通过强区放权、城市更新、土地整备等措施以及融入区域大战略之中,让罗湖区乘上发展的快车。

据了解,初创高科技创新企业落户深圳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带园区时,罗湖将根据企业情况实施免租金一年到两年的优惠,此外罗湖区还会在创业方面以及人才认定方面给予资助,并且在知识产权方面的申请申报费用给予全额“报销”。据了解,政府还将为创业企业和创投基金搭建平台和渠道,帮助创新企业和项目更容易的获得融资支持。

据悉,第二届罗湖区大梧桐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人社局等多家政府机构指导,由深圳市罗湖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罗湖区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深圳市罗湖区大梧桐新兴产业行业协会以及星云产业创新联合举办的专业赛事。

本次人工智能专场北京地区赛事吸引了澎峰科技、海知智能、深空互联等11家科技企业参赛,人工智能领域知名投资机构泰岳梧桐资本、国科嘉和、创业黑马、和君资本等20余家投资机构投资人担任评委嘉宾。经过激烈的角逐,laser fleet、倍赛数据、北醒光子获得北京赛区前三名。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人工智能专场的赛事还将在上海、苏州、厦门、成都、西安等国内多个城市陆续举办,而且还将设置两个海外专场,吸引全球的优秀人工智能项目团队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