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受邀出席江苏盐南高新区数字智能产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07-24 17:19:56 文章来源: 浏览量:5989

为全面落实“接轨上海、主攻深圳”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深圳优势资源推动产业快速发展,7月20日下午,盐南高新区伍佑街道联合盐南高新区驻深圳招商办事处在深圳举办数字智能产业暨人才政策说明会,吸引了来自智能制造、电子信息、大数据、物联网等行业的近百名企业客商和高端人才,现场签约6大产业项目,总投资近20亿元。

psb (2).jpg

作为战略合作单位,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先生受邀出席并做致辞。首先,胥会长向参会嘉宾简要介绍了下协会的基本情况说到:目前协会在主推空间运营、峰会组织、创赛主办及系列服务定制等,第一是通过空间运营,促进产业孵化及培育。即联合或参与各产业园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共同推进创业孵化培育及产业发展。协会自成立以来,先后与腾讯众创空间、赛格众创空间、华南城电商产业园、中科美城、深商企业公馆等园区达成紧密合作关系,推进创业创新系列服务,还参与了位于福田保税区289数字半岛产业园项目自立项起的整体运作,并取得不俗成绩;第二是搭建峰会平台,促进行业交流与合作。通过主承办或协办产业峰会等主题活动,邀请权威人士演讲及分享,为区域产业聚焦及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过去的一年里,协会先后成功主办了深港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评选活动,组织了年度创新创业峰会及联合承办了深圳互联网双创周活动等,得到相关主管部门及业界的高度认可;第三是助力创业大赛,促进项目投融与对接。先后协办和支持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深圳福田之星、深圳龙华之星、创投诀、湖北襄阳2018“隆中对”创客大赛深圳分赛、2018第二届浙江上虞“娥江英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各种创业大赛。既为创业项目及创业投资服务,又为区域招商及引智服务。第四是透过服务定制,满足项目个性化需求。如资源对接会,满足会员之间的商机对接需求;政策说明会,满足政企互动的政策申报需求;如年度评选会,满足行业发展的标杆示范需求;如参观考察会,满足学习借鉴的目标参考需求等等。

psb (1).jpg

其次,胥会长提到盐南高新区是宜人宜居的好地方,出台的政策力度之大、内容之多、范围之广,对于干事创业的有志之士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遇。并根据盐南高新区的发展现状和人才政策,结合目前协会主推的优势服务及资源提出了两点合作方向,他表示:盐南高新区目前的招商环境和产业政策方向与协会主办的深港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评选活动的产业方向高度一致,在此基础上,双方首先可以试着从科创之星的标杆企业与领军人才的引进展开合作,以科创大会为平台,对盐南高新区各项扶持政策进行深度宣传,并根据企业或人才的实际需求推出更具针对性的招商政策,吸引科创大会获奖企业和人才到盐南高新区参观考察。其次,还可以通过周密的主题策划和执行,举办与盐南高新区相吻合的产业峰会、创新创业大赛,亦或在深圳创建飞地孵化器等创新形式,将招商引智常态化、流程化及品牌化的持续推进。

psb.jpg

最后,胥会长再次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能给他上台分享的机会。并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祝所有来宾朋友开心快乐、事业顺利、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