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深圳开幕

发布时间:2021-12-28 20:06:41 文章来源:深圳新闻网 浏览量:235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8日讯(记者 董非)为了助力国家数字经济发展,2022年1月7日,在深圳这一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将举行一场以“新时代、新使命、新经济”为主题的“2022数字时代|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互联网学会联合XFS中文社区、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共同主办。受到来自于国内外各界的广泛关注,适时,将有腾讯、京东、小米、美的、科大讯飞等大量头部企业代表和企业相关核心技术人员受邀参与。此外,此次论坛还邀请了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副秘书长牛安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涂飞、重庆理工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张小川、中科院计算机研究院院士朱小飞等大量专家学者,原国务院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谢钟毓、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商务部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常务主任郭平原等领导也会莅临现场。

数字未来“元宇宙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深圳开幕

此次论坛将元宇宙作为核心讨论内容。众多业内资深人士从数字经济、元宇宙发展与趋势、元宇宙技术落地与应用、元宇宙案例等多维度深度探讨元宇宙在数字经济时代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元宇宙作为继移动互联网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形态,融合了当前诸如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虚拟现实、驱动引擎、物联网、区块链等几乎所有的互联网信息技术,是互联网的集大成者。尽管当前的元宇宙正处于起步阶段,面临着许多问题和挑战,但是,数字经济的改革是大势所趋,不断探索和突破艰难才是时代的主旋律。

此次论坛的主要目的便是推动元宇宙中数字生态的融合,通过政、企、产、学、研互动,规范元宇宙正确发展,通过元宇宙作为协调,使多个数字产业相互协同、相互促进。

论坛将全程展现元宇宙虚拟与现实相结合,并在美国硅谷、韩国首尔设立分会场,通过线下邀请和线上全球直播的形式,向所有嘉宾和观看者展示一场元宇宙的视觉和知识盛宴。

另外,此次论坛的邀请函还采用区块链非同质化技术制成数字邀请函,每一张邀请函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邀请函除了具备入场凭证功能外,还能在区块链的共识价值和不可篡改的特征下,作为数字藏品,具备极高的收藏价值。

为了进一步加强元宇宙相关资源共享,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元宇宙产业链融合,此次论坛上还将成立“元宇宙产业基金”和“元宇宙产业研究院”,助力元宇宙企业落地发展,加快元宇宙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