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强国,脑力先行 ——深圳新脑力教育科技集团暨新脑力开发研究院今日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02 00:04:20 文章来源: 浏览量:19111

2021年8月1日,深圳新脑力教育科技集团暨深圳新脑力开发研究院正式成立,成立庆典在深圳武汉大学产学研基地成功举行,正式开启了以科技创新为导向,以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为依托的脑科学前沿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科技向善,脑力强国”的新脑力发展模式。

图片1-1.png

(新脑力集团揭幕仪式)

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深圳教授协会创始会长傅建民教授为新脑力再启航发来了祝贺视频。出席庆典活动的各界人士包括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亮、深圳市科协原专职副主席,深港科技合作促进会会长张克科、清华大学人工智能专业博士,新脑力首席科学家李彬、北京大学战略研究员朱佳奕、深圳市教育局校园安全处原处长徐晖、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发起人胥苗龙、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广东省湖北商会名誉会长李天山以及武汉大学在深的知名校友、武大楚商学院的企业家学员代表等各界知名人士及嘉宾近百人。

图片2.png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武大楚商学院创始院长、新脑力科技集团总裁李琦博士致欢迎辞,他说,武大有着128年的办校历史,有着中国最优美的校园,武大有四大名嘴,武大还有三张名片!当今网红雷军是第一张名片。第二张名片是武大的国际大专辩论赛,史称——史上最精彩的辩论赛,武大学子曾经打遍天下无敌手,扬名海内外!第三张名片,可能知道的不多,那就是,从武汉大学走出来众多的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王峰 、李威等等。其实,今天,成立新脑力集团就是想要把武汉大学的第三张名片发扬光大,通过提高学习的效率,给孩子教育减负,让孩子更轻松,让家长更开心,让社会更和谐,让民族更强盛!这份事业具有极大的社会价值和巨大的商业价值,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

图片3.png

(新脑力集团总裁李琦致辞)

新脑力不是一个新生事物,她源自于2010年在广州举办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赛事,结果中国队就获得了团体冠军,成就了中国“脑力强国”的地位。而把世界脑力锦标赛引进中国正是新脑力创始人朱新兰女士。十年来,朱新兰女士一直致力于脑科学开发与应用研究,可以说,十年磨一剑,今天世界科技创新,日新月异,我们提出了“科技向善,脑力强国”的企业使命,今天,新脑力集团和开发研究院的成立,今天入驻武汉大学深圳产学研基地,标志着新脑力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以全新的姿态,杨帆起航!

李琦院长介绍说,新脑力和武汉大学有着天然的渊源,武汉大学走出了好多世界记忆大师,脑力王者。2012年起,新脑力和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开展全面合作,2013年武大楚商学院成立,即和新脑力开展持续赋能合作,深度合作。至今,已有超过五百位企业家在武大楚商学院平台上学习成长,武大楚商学院也参与辅导了十余个产业项目。在这些项目中,新脑力是出类拔萃的优秀项目之一。

图片4.png

(贵州科协常委,新脑力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李彬博士致辞)

新脑力开发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清华大学人工智能李彬博士向各位嘉宾分享了他与新脑力结缘的过程。李彬博士表示,作为一位在硅谷从事人工智能研究二十余年的技术从业者,通过人工智能近几十年来的不断发展,越来越意识到科技与人之间的协同和发展必须站在一个更宏大的画面上去洞察,无论人还是人工智能,抑或是人机交互,站在不同的层次上去延伸和发展,最终必定就会导向不同的结果。而新脑力所倡导的“向善”,就是无论处在哪个层次,都能够引领我们向更高层次进化。这是人工智能、人机交互所要追求的层级,也是人类发展所要遵循的方向。也正是因为如此,新脑力 “科技向善,脑力强国”这个使命才具有如此强大的吸引力和号召力。

图片5.png

在庆典上,到场嘉宾就新脑力集团以及新脑力开发研究院的落成表达了祝贺之情,深圳市原科协主席张克科、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等嘉宾先后致辞。

图片6.png

(原深圳科协主席张克科致辞)


图片7.png

(武汉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李洪亮致辞)


图片8.png

(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致辞)

武汉大学校友、第19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国国家队队员、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也发来祝贺视频。

图片9.png

(世界记忆大师袁文魁送来视频祝福)

朱新兰女士在答谢致辞中指出,随着脑科学技术的发展,新脑力所创立的脑力训练系统,也从传统的“记忆法”训练,升级到基于脑科学理论,运用前沿人工智能及脑机技术,从大脑潜意识层面,以技术手段激发脑力潜能的“科技+训练”模式,取得了十分喜人的成效。

图片10.png

(新脑力创始人朱新兰女士致辞)

朱新兰在致辞中,将青少年脑力开发的重要性从国家民族发展振兴的高度进行了总结和梳理。她指出未来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必定是基于人口整体素质之上的竞争,而脑力的竞争更是处于素质竞争的顶端。因此青少年脑力潜能的开发,所关乎的不仅仅只是个人的前途或是家庭的幸福,更是一个国家能否长久屹立于世界之林的坚实保障。正是基于这个洞察,新脑力提出了“科技向善,脑力强国”的企业使命,立足脑科学前沿研究,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底层核心技术,制定及完善从研发到转化的科技创新模式的顶层设计,实现以科技提升脑力的总体战略和社会化成果。朱新兰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在这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中国企业界和科创界的一份子,身上也同样激荡着豪迈的奋斗热情,背负着厚重的历史使命,正是如此,新脑力这次全新的启航才显得更加意义非凡。在这种使命和情怀的驱动之下,新脑力未来将会投入更多的资源和力量,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更大的力量。

嘉宾致辞后,举行了隆重的新脑力开发研究院聘任仪式,新脑力创始人、开发研究院发起人朱新兰女士向研究院荣誉院长傅建民教授、发展顾问张克科主席、首席科学家李彬博士和执行院长胥苗龙先生颁发了聘书。

图片11.png

(朱新兰女士为专家团队颁发聘书)

揭幕仪式后举行了隆重的新脑力最新科技成果发布会,新脑力联合创始人、执行总裁王全晟先生向现场百余位领导及嘉宾全方位地介绍和展示了新脑力自开创以来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并集中汇报了近年来通过科技创新在脑科学应用转化领域内取得的突破性成果。

图片12.png

(新脑力执行总裁王全晟为与会嘉宾讲解新脑力产品)


图片13.png

三位青少年现场展示超强记忆和快速计算等脑力应用,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赞叹不已,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多位嘉宾在活动当场即表示希望能够与新脑力深度融合,共同将新脑力极具实用价值和重要意义的科技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图片14.png

(新脑力潜能仪小用户展示“过耳成诵”能力)

图片15.png

(新脑力潜能仪小用户展示“照相记忆”能力)

图片16.png

(新脑力潜能仪小用户展示“极速运算”能力)

最后,参会嘉宾们深情地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祝愿我们的祖国国泰民安,更加强大,祝愿新脑力扬帆起航,宏图大展!庆典活动在嘹亮歌声中完美谢幕!

图片17.png

(新脑力教练团队<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