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质?

发布时间:2018-04-29 16:10:25 文章来源:网络公开资料 浏览量:5288

创业往往是从一个想法开始的,但一想到具体的创业细节,是不是大脑打结了?

创业者需要具备哪些基本素质呢?如何构思创业?如何制定创业计划?企业应该如何经营?如何管理财务问题……

中国合伙人1.jpg

       万事开头难,向不熟悉的方向迈出第一步是最困难的。也许,初次创业的你,需要一个创业培训,让你拨开迷雾见太阳,然后再大步向前走。

     一.创业培训项目?

      

       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服务,创业培训项目分为创业意识培训、创办企业培训、创业实训和创业能力提升培训。

       创业意识培训由各区(新区)或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按照统一培训大纲免费组织开展。

创业意识培训.png

▲ 创业意识培训(点击查看大图)


创办企业培训.png

▲ 创办企业培训(点击查看大图)


创业实训.png

 ▲ 创业实训(点击查看大图)

        创业能力提升培训是由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每年组织实施。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府〔2015〕70号)的规定,每年组织经认定的优秀初创企业经营者参加高层次进修学习或创业交流考察,提升创业者管理能力。

     二.如何报名?

  

      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会面向社会公开遴选创业培训机构,经选定的创业培训机构,会由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布。培训报名方式详见下图:


创业培训报名.png

 ▲ 创业培训报名(点击查看大图)


     三.培训补贴对象?

 

       培训考核成绩达到60分或以上,本人身份类别符合补贴对象的其中一项(以本人完成培训报名当时所具有的身份为准),可携带相关材料前往申报补贴。

       深圳创业培训补贴的对象,详见下图:

创业培训补贴对象.png

▲ 补贴对象(点击查看大图)

       考核采取《创业计划书》评审和答辩,其中创业实训考核还包括日常实操。考核成绩由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公布。

       学员个人出勤率未达到80%的,不得参加培训考核。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出勤率不过关的话,你就100%失去了申请补贴的机会。

     四.补贴多少钱?


       创办企业培训补贴、创业实训补贴和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补贴,每项补贴只可申请享受一次。实际培训收费低于最高限额的,据实补贴。补贴标准详见下图:

补贴标准.png

 ▲ 补贴标准(点击查看大图)


      五.申请材料?


       参加创办企业培训和创业实训且符合补贴条件的人员,应当自考试成绩公布之日起3个月内,向户籍地或居住地街道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

      其中,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在校学生,向学校所在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补贴。

     申请补贴应填写申请表,提交以下材料:

申请材料.png

 ▲申请材料(点击查看大图)


     六.申请流程?

 

      创业培训补贴申请,只能前往窗口办理,具体流程详见下图:

创业培训补贴申请流程图.png

 ▲窗口办理的流程图(点击查看大图)


       复核通过,且创业培训补贴对象户籍地在受理辖区内,或者创业培训补贴对象为非深户籍的,由受理申请的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在复核通过的次月月底前,将补贴拨入申请人的金融社保卡或个人银行账户。

中国合伙人.png

       如果还有啥疑问~小伙伴们可以查看这个文件哦→《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创业培训工作的通知》(深人社规〔2016〕8号)。

      最后,祝大家的创业种子,都能在深圳这片自由、创新、希望、激情的创业热土上,从破土的小嫩芽长成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