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榜资源对接会暨湾区科创发展座谈会(第2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0-09 13:16:33 文章来源: 浏览量:2270

       10月08日,2023科创榜资源对接会暨湾区科创发展座谈会(第2期)在深圳市南山区国人通信大厦2楼2号会议室成功举办。活动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湾区科创节•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主办,品牌文化杂志社企业发展中心、前海产业智库、数字中国(大湾区)创新基地联办;时代创科产业研究(深圳)有限公司执行。

image.png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罗润华,科创榜对接平台筹备负责人、品牌文化杂志社副社长李快乐,国安特资本合伙人卢明,纬业资本创始人刘綦铭,浙邦盛丰投资董事长戴勇军,锦泓资本CEO宋正权,北大深研院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万卫东,深圳市中智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韩菡,中旭康医疗执行董事鲁力,深圳市星煜盟达科技有限公司CEO严淑贤,深圳市空中秀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曙生,深圳市江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赵岁民总经理,云康时代(深圳)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好,杭州缘之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罗新,深圳国人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小勤,大连理工大学电信学部大湾区联络中心主任张石,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洪艳等。

image.png

       活动由深创会副秘书长方嘉熙主持开场。首先主办方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致辞,胥会长代表主办方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说:“科创榜源于深创会发起,自2018年起连续成功举办5届的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评选活动,影响科技企业数万家,有效申报数千家,入榜企业500余家,以此为基础,推出科创榜品牌,旨在以科创类榜单为依托,致力于打造领先的科创AI评价、产业数据及政企智能服务平台。”

image.png

       随后,进行了两场精彩的会员路演。第一场路演主题为《 基于AlOT技术的智慧交通精准管理项目 》,由深圳市中智车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创始人韩菡主讲,韩总核心分享了什么基于AlOT技术的智慧交通精准管理项目以及项目发展前景,她表示:“目前AlOT技术已经正式投入商用,被广泛应用到全国多个城市的智慧交通中,得到用户的高度认可。”第二场路演主题为《 当下经济环境下,如何做高端客户》,由海力营销咨询、中旭康医疗创始人鲁力主讲,鲁总核心分享了在当前社会经济疲软,生意难做的环境下如何激活高端客户迅速变现,他表示:“身体健康是事业成功的保障,高端人群非常重视身体健康,依托中旭康医疗服务体系,能有效激活高端客户群。”

image.png

image.png

       路演结束后,在主持人方嘉熙引导下,全体参会人员相继以“姓名、职业、可以提供什么以及需要什么?”的内容形式,每人限时两分钟自我介绍。为了有效促进相互记住,还规定在每位开始介绍之前先复述前一位嘉宾的姓名及职业。在紧促介绍及复述过程中,大家快速从陌生到熟悉。

       接着进入到“如何才能获得资本的青睐”的主题座谈环节,先由国安特资本合伙人卢明进行分享,卢总核心从当下融资环境、科技型企业的投资逻辑、科技型初创企业如何融资三个方面分享了科技企业如何才能成功获得融资,后由纬业资本创始人刘綦铭进行分享,刘总重点强调,企业第一要务不是考虑怎么做大做强,企业决策者应该每天考虑如何挣钱,如何让合伙人和员工都能获得最理想的利益。两位投资嘉宾的分享可谓干货满满,让在座各位企业家茅塞顿开,受益匪浅。

image.png

       随后,由科创榜创始人、深创会会长胥苗龙对“2023湾区科创节•第六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榜年度发布活动”进行了介绍。首先对科创榜历届活动做了回顾,并对2023湾区科创百强榜的组成做了详细的说明。让参会人员对科创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而后对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做了宣讲。核心讲到: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将基于科创榜IP影响力及多年所沉淀的资源,面向科技企业、科技服务机构、消费及服务品牌等提供“对接融资、对接业务、对接招引、对接人才、对接服务”等系统对接赋能。既为广泛的科技企业提供了解申报科创榜,对接科创榜系列资源的官方通道;又为历届科创榜入榜企业提供多维度的资源对接服务;还为科技服务机构、消费及服务品牌等提供与科技企业、科技企业家及科技从业者的对接服务。尤其介绍到科创榜资源对接平台的八大权益时,参会嘉宾均表现出强烈的兴趣!介绍完毕,活动进入自由交流对接时间,全程大家收获满满,并期待有机会参加后续的系列对接活动。

       附:科创榜资源对接会暨湾区科创发展座谈会(第3期)将于10月25日在深圳举办。欢迎报名微信咨询@小秘书:1867670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