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公布,百富源资本入围新锐投资机构TOP30

发布时间:2021-01-29 23:32:47 文章来源: 浏览量:17931

2020年12月28日,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发布活动在深圳举行。“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聚焦深港澳三地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材料、高端智造、生命科学、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以“先行示范新机遇,科创驱动再出发——致敬深圳特区40周年”为主题,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共同主办,倾向于新锐快速成长性的科创企业,科技创新是推动社会高层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以建立起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充分展示科创企业风采。

大会照片.jpg

备受关注的是,大会现场重磅发布了《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除了评审推出“2020深港澳新锐企业TOP70”外,还从百强榜中诞生了推动科创企业快速发展的新兴投资机构“2020深港澳新锐投资机构TOP30”。 《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投资机构TOP30》榜单评选,主要面向专注投资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的投资机构。以长期生存发展、持续产生回报、践行社会责任为重要指标,遴选出推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在科创投资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对行业发展、商业环境有建树的投资机构。据介绍,本次评选关注管理资金规模、行业投资频次、行业投资项目个数、行业投资项目总金额、行业所投企业总估值、行业退出数量(包含IPO/借壳/并购/下一轮退出等)以及行业影响力七大维度。百富源资本经组委会评审专家综合评定,入围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投资机构TOP30榜单。

百富源资本.jpg

百富源资本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中国深圳,分别在香港、天津、北京、江西设有分支机构。百富源团队曾管理基金近百亿元,成功投资数十家企业,曾成功参与数十家中国内地企业在中国大陆、香港、美国、新加坡等不同资本市场上市或进行私募股权投资。百富源资本集团管理团队具有丰富的投资管理专业经验及企业经营管理经验,主要合伙人在国内及国际资本市场超过三十年以上从业经验。二十多位专业人员可为企业提供包括财务、税务、法律、战略规划及经营管理等专业服务及资本运作服务。

目前百富源资本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已退出项目投资平均回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投资领域涵盖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医疗健康、移动互联网等极具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其中在新材料、新能源及电子信息产业有着深厚的产业基础和成功投资经验。投资阶段包括从天使投资、VC、PE及并购等不同阶段的项目。

其中国家级政府引导基金江西百富源新材料创业投资基金于2015年注册成立,该基金是经国家发改委审核批准,由国家财政部和江西省财政厅两级财政共同出资发起设立的战略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基金,该基金承担着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责任,充分体现了中央和江西省两级政府对百富源资本专业投资能力的肯定。此次荣登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投资机构TOP30榜单,由此可见,百富源资本未来可期。

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企业TOP70及新锐投资机构TOP30)详见sieia.org/index/index/details.html?id=774

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单.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