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受邀参加深圳市科技创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6-11 22:27:15 文章来源:深创会 浏览量:10993

2020年6月9日,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受邀参加深圳市科技创投国际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有深圳市计算机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常务副秘书长朱庆、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深圳国际创新创业联盟张雄建等科技社团领导,以及启迪投资胡国梁博土、华芯集成电路联合创始人吴颖群、凯蓝咨询事务所创始人欧阳伶、蓝海科技创始人是镜明等企业代表。

 image002.jpg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深圳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创新强市建设的规划,发挥深圳市主流科技社团组织的在企业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作用、示范带动作用,促进中小科技企业发展、为中小科创企业引荐智力、资本等资源。

 image004.jpg

研讨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各科技社团组织出席代表介绍各社团的简介、资源以及正在开展的科技创新创投活动。杜和平会长简要介绍了自己的主要经历及深圳市计算机协会的基本情况,丁一会长侧重介绍了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的重要发展历程,朱新兰主席简要介绍了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的起源及所专注的领域,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作为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先简要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深港澳科创大会所涵盖的一会:深港澳科创大会、一榜: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及一盟: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

第二部分自由座谈发言,各社团、企业围绕科技创新创投做交流发言与交流。深圳市计算机协会执行会长杜和平会长从贸易战、新冠疫情到各大湾区比较,到中小科技企业面临的艰难生存状态、以及如何创新支持中小科创企业的思路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参会人员重点就疫情结束后中小科创企业周转资金不足、科技社团组织“高大上”科技人才资源优势如何与中小科技企业融合互补共同创新发展的商业模式等现实问题进行了调研探讨。

 image006.jpg

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首个以高职务、高学位、高职称人士为主要成员的联盟组织,将作为深港澳科创大会的顶层智库联盟,以深港澳科创大会为平台,团结和聚集深港澳三地教授、博士、高工等高职务、高职称、高学位专家,为建设深圳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将面向全球开展创新交流、教育培训、考察调研、咨询顾问等系列项目。

此次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受邀研参加本次讨会,与各科技社团组织、企业充分交流了科技创新创投的相关工作意见,不仅为联盟提供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还有助于联盟合理的分配智库资源,切实的为深港澳中小科创企业赋能,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