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花!“涨知识”!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联盟出世!

发布时间:2019-11-02 07:23:12 文章来源:深圳市场监管 浏览量:125639

10月24日在深圳前海举行了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同时举行了前海开办企业一窗通发布仪式开办企业一窗通!前海揭牌国家版权创新发展基地!

未标题-2.png

这不,又一惊喜!10月29日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联盟成立大会暨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行!


深圳知识产权+金融成立联盟

2019年10月28日下午,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联盟成立大会暨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中心隆重举行。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等有关职能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联盟发起单位、深圳市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102072017.jpg


加大创新 先行示范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李平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致辞中强调,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联盟的成立和公共服务平台的启动,为深圳加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的支撑。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工作力度,先行示范,探索实施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政策措施,支持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联盟的工作,联合社会各界的力量,共同推动深圳知识产权事业向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102072026.jpg

会上,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吴优、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李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巡视员林居正等领导共同启动深圳市知识产权金融公共服务平台。


各行业深度融合 金融服务更强大

作为全国首家知识产权金融全业态联盟,在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国任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法智金集团有限公司6家总部机构发起,涵盖银行、保险、券商、创投机构、服务机构等知识产权金融业态各参与方。

微信图片_20191102072031.jpg

此次联盟和平台的启动是深圳市金融业积极响应国家加快重点城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率先探索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的里程碑式举措,将进一步促进深圳知识产权与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推动金融业创新驱动发展和形成深化改革开放新格局,助力深圳建设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探索先行先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