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双创获国务院表彰,赛格集团董事长王宝接受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2019-04-18 21:33:25 浏览量:134574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国办发〔2018〕28号),福田区因推动双创政策落地、扶持双创支撑平台、构建双创发展生态等方面大胆探索、勇于尝试、成效明显被通报表扬,再获殊荣。

王宝董事长接受媒体采访

赛格众创空间作为福田区双创示范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推动双创事业发展,5月7日,在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科创局的组织下,深圳电视台、公共频道、第一现场、南方日报、深圳晚报、深圳新闻网等十几家媒体齐聚赛格众创空间,对空间的创客生态、创客服务等进行采访与报道。

媒体一行在众创空间运营人员的引导下,深入创客孵化区参观,了解空间的发展状况及创客的入驻情况,现场体验了小绿草自拍机器人、3D打印、仿生机器鱼等明星项目,并就“福田区政府在推动创新创业过程中与赛格的联动”、“赛格众创空间在推动创新创业过程中取得的成绩”等问题对赛格集团董事长王宝进行了采访。

赛格集团董事长王宝在采访中表示,目前赛格众创空间积极构建智能硬件创客交流平台与创新项目的孵化基地,是赛格集团构建“创客生态圈”最重要的一环。福田区委、区政府为支持双创发展,制定了众创空间配套支持、创客服务平台配套、双创大赛活动支持等多项政策,为赛格众创空间的发展和初创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坚实保障,降低了平台的经营成本,提升了创客的创业热情。

赛格众创空间现有“2个孵化器+9个分支加速器”,运营面积超过16000㎡,配备有微观装配实验室、小批量生产加工、创客公寓以及趣创酒店等配套设施,为来深青年创客提供一站式服务。

三年来,赛格众创空间共孵化项目287个,服务团队1500个。带动就业达8000人次,其中易视智瞳、小绿草自拍机器人、光科全息正在快速成长,并借助空间平台获得了过千万级别的投资。双创工作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肯定,先后获得“国家级众创空间”、“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深圳市首批创新创业基地”、“深圳市留学人员创业园”、“深圳市创业孵化基地”等荣誉资质。

未来,赛格作为华强北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福田区发展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的桥头堡,将进一步发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福田华强北双创示范基地的带动作用,发挥人才、项目、资源的储备优势,在服务两地科技交流与合作、共建区域创新体系中发挥更大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双创事业发展助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