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港科创之星评选活动将于7月18日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09 23:13:31 文章来源: 浏览量:4099

  为进一步提升深港科创产业竞争力,发挥深港优秀科创人才榜样作用,发现更多优质的科创项目,依托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香港科技社团联盟主办,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深圳市骐骥前海科技产业研究院承办的2018深港科创大会将于2018年7月18日正式启动2018深港科创之星评选活动,优选深港两地在科创领域拥有重大突破、或具有广泛影响力,或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科创企业家和优秀科创项目以及优秀科创项目,授予“深港科创之星”称号,并给予一定的创业扶持,为深港科创项目落地实施提供“养料”,为深港澳大湾区吸纳创新人才,凝聚创新能量,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深度融合,不断推动社会经济高速增长。

  成立产业联盟,推进深港科创融合发展

  在去年“两会”上,国务院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内地与港澳深化合作;在党的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也特别指出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粤港澳合作、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为重点,全面推进内地和香港澳门的合作。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又毗邻香港,承载着连接香港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交流合作的历史重任,因此,成立深港科创组织将有利于推进深港两地科在创领域的深度交流与互惠合作。

  为此,由深港两地相关社团组织、科创企业、产业机构、科研院所及智库专家等共同发起成立深港科创产业联盟,本着‘共享、创新、协同、发展’的宗旨,着力构建深港高新技术创新生态圈,为粤港澳大湾区社会经济发展提速。

  为让联盟成员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扩大交流、促进合作、共同发展,深港科创产业联盟将会定期举办各种主题的科创活动,如深港科创大会,深港科创之星评选等,广邀深港两地科创领域优秀人士或专家参与,共商深港科创发展大计

  召开科创大会,启动深港科创之星评选

  2018深港科创大会将于7月18日隆重举行,届时将会正式启动2018深港科创之星评选活动。据悉,深港科创之星评选活动将历时4个月,从7月18日-11月18日。其中,7月18日-8月30日为海选报名期,9月1日-9月30日为网络投票期,10月1日-11月18日为活动决选期。

  在海选报名期,活动组委会将会开放网络报名通道,欢迎深港两地科创领域,包括且不限于互联网、金融科技、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及生命健康、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科创院所及相关部门、科技金融相关机构、科创孵化及服务等领域的创新型企业、创新型人物以及创新型项目踊跃报名,同时也欢迎各协会组织推荐好的项目、人物以及企业参选。

  在网络投票期,活动组委会将会把海选通过的名单通过网络公布,开放投票通道,借助社会大众的力量分别评选出创新企业、创新人物以及创新项目百强。而在活动决选期,将由活动组委会智库专家团充分结合各参选名单的网络投票情况、项目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取得的成绩进行综合评定,分别决选出创新企业、创新人物以及创新项目TOP10,并在12月份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进行最终揭幕,敬请期待!

  欢迎参加深港科创大会暨深港科创之星评选活动启动报名:http://m.eqxiu.com/s/R89elB7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