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受邀出席首届大湾区科技创新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6 08:43:37 文章来源: 浏览量:3769

2021年12月15日,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顾问朱新兰,专家李华、罗润华、邹伟明等受邀出席了由中国科协创新研究院指导,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首届大湾区科技创新智库论坛——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暨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启动仪式”。

12.jpg

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受邀出席

本次大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林祥主持,出席大会的还包括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一级巡视员唐毅,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深圳智库联盟理事长高振怀,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原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任福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郭万达,原深圳市副市长唐杰,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梅永红,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等领导嘉宾。

1.jpg

大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林祥主持


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专职常务副主任高振怀致辞

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致辞

随后,大会指导单位及主办单位的领导上台,正式启动了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院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这也标志着大湾区的科创事业开启了一个全新的支点。

4.jpg

研究院启动仪式

会上,新组建研究院的主要负责人还向蒋宇扬等几位专家顾问授予了聘书,并同步进行了研究院秘书处等分支机构的挂牌仪式。

5.jpg

研究院授证仪式

6.jpg

研究院分支机构授牌

随后,原中国科协办公厅主任任福君,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原深圳市副市长唐杰,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副会长梅永红,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等领导分别基于各自研究成果发表了主题报告。

7.jpg

任福君作题为《科技创新智库发展的一些关键要素》的报告


郭万达作题为《提高智库研究质量的路径探讨》的报告

唐杰作题为《创新增长中的公共政策演变》的报告

梅永红作题为《问题导向——智库的价值》的报告

穆荣平作题为《创新驱动数字转型发展与智库能力建设若干思考》的报告

作为深圳科协团体会员单位,一直致力于推动区域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创业类社团,深创会就未来与深圳科技战略创新研究院及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深圳分院的深入合作充满信心。大会上,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与参会的相关领导对后续合作推进工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达成了多项共识,相信在不久的未来,通过双方各自优势的深度融合,一定能够创造出更多、更强的科研成果,为实现科技强国伟大蓝图做出卓越贡献。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