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港澳科创新锐投资机构TOP30评选说明

发布时间:2020-12-17 11:39:02 文章来源: 浏览量:4323

2020深港澳科创新锐投资机构Top300000.png

2020全球创投风投行业年度白皮书》显示,去年国内私募机构管理规模整体增速为7.45%,但创投基金管理规模增速高达26.38%,增速超过私募基金界的3倍。2020年,世界经济在动荡中波折前行。迈向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凭借强大韧性直面诸多不确定性,通过创新与改革稳步释放潜力。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成长迅速,为科技赋能与产业发展带来长效支持。

创投作为最贴近创新创业圈层的资本力量,在激活市场活力、整合创新要素、集聚发展资源等方面有着独到优势。随着科技创新及新兴技术改变并颠覆各行各业,新业态与新物种在广阔市场中深刻演变,创投正不断将发展的视野向外向深拓展,为新阶段中国后劲迸发、稳步发展持续积淀能量。

作为创投最为活跃的深圳,依托先进的产业集群、成熟的中小企业培育体系,凭借粤港澳大湾区及先行示范区定位的国家战略,将打造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为国际科创中心。

在上述背景下,结合2020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企业评选的同时,同步发起2020深港澳科创新锐投资机构TOP30评选,旨在通过评选树立标杆,推动科创投资行业良性发展,为后疫情时代发展助力


一、评选目的

对在深港澳科创领域,聚焦投资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机构,在募投管退上,具有前瞻性、创新性、代表性,对促进科创企业快速发展具有突出贡献的投资机构给予重点表彰,树立深港澳科创投资企业典范,鼓励投资机构专注科创领域的战略长远投资眼光,以提升深港澳科创企业及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二、评选范围

属于深港澳注册的投资机构。聚焦投资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等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机构。

 

三、评选标准

1、注册地址位于深圳、香港、澳门;

2、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创投资领域具有突出贡献、对行业发展、商业环境有正向的推动作用;

3、遵纪守法,无违法行为,诚信、自律,积极投身于大湾区鼓励的科技创新与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4、榜单以投资机构长期生存发展、持续产生回报、践行社会责任为重要指标;

5、评选采取提名制,同时结合投资人自荐或者推荐候选人的方式进行,从管理资金规模(15%)、行业投资频次(15%)、行业投资项目个数(15%)、行业投资项目总金额(15%)、行业所投企业总估值(15%)、行业退出数量(包含IPO/借壳/并购/下一轮退出等)(15%)、行业影响力(10%)7个维度评选得出。

 

四、评审委员会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性,由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联合深港澳三地科创产学研界资深专家顾问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评选。

 

 五、申报渠道

1、自主报名

2、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成员单位推荐

3、评审委员会成员推荐

4、被投企业推荐

 

六、评审流程

深港澳科创新锐投资机构TOP30评选,为深港澳科创大会主要主题之一,每三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共分为申报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榜单公布几个步骤进行。

1、申报征集:由主办单位下发通知及申报表,征集符合条件的投资机构候选材料。

2、专家评审:经评审委员会审查,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机构进入正式评选阶段。

3、网络投票:对入围名单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途径进行公示,接受公众投票和举报。

4、榜单公布:由评审委员会决选,并在当届深港澳科创大会上正式发布

 

七、在线报名

1、有意报名评选的投资机构请点击该链接进行报名:sieia.org/index/index/activity_details.html?id=28

 2、若有相关问题可添加组委会@小秘书 微信号18676700100(电话同)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