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筹备研讨会在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8-30 23:58:21 文章来源: 浏览量:25498

微信图片_20200830170355.jpg

8月29日,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下,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联合主办, 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协办的创赋沙龙第1期: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筹备研讨会在深圳科技大厦二楼深圳国际创新创业平台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主要定向邀请部分往届深港澳科创大会联办单位,共邀请到来自深港澳三地社团、空间、创投等机构负责人20余名嘉宾参与了会议,会议就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2020科技创新创业创造赋能计划 V1.0(简称:创赋计划V1.0)等项目进行了一次开放式研讨。研讨会由深创会副秘书长方嘉熙主持。

微信图片_20200830170429.jpg

研讨会伊始,与会嘉宾逐一进行了2分钟的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印象,了解了各自擅长的领域与拥有的资源,为以后的相互合作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之后,主持人分别对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创赋计划V1.0进行了简要介绍,与会嘉宾也分别就方案实施进行了踊跃研讨,纷纷发言,给出了自己比较中肯的建议与意见。一致认可举办深港澳科创大会能有效推动粤港澳科创产业融合发展,促进粤港澳科创企业科技互访与科技成果转化,尤其是在国家力推“科创中国”平台的当下,举办深港澳科创大会更具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830170414.jpg

有的嘉宾建议本届深港澳科创大会应该邀请更具品牌号召力的科技企业参加,才能吸引更多的创新性企业加入;有的嘉宾建议本届深港澳科创大会应该更务实一点,将重心放在为参会企业创造更多曝光机会或其他利益,从而获得更好的收益;有的嘉宾建议本届深港澳科创大会应该更早一点启动,这样才有更充足的时间去准备和推动,才会有足够的科技企业参与进来;有的嘉宾也强调本届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时间刚刚好,因为由政府主导的系列创赛刚刚结束,科技企业都处于一种“热乎”期,参与积极性会比较高;也有嘉宾建议深港澳科创大会应该立足大湾区、放眼全球,做成顶级权威峰会!

微信图片_20200830170403.jpg

还有更多的嘉宾就创赋计划V1.0提出了建议,他们都认为在目前社会经济发展态势下,推出赋能计划有利于帮助科技企业走出困境,获得新的发展机遇。在研讨会的后续环节,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会利用自身优势资源助力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成功举办,并现场初定了7家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联办协办机构,为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成功筹备奠定了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30170422.jpg

最后,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负责人、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进行了发言,他表示:深创会自发起举办深港澳科创大会以来,就一直秉着”共创、共享、共赢”的基本原则,不断努力将其打造成一个抱团做会、融合发展的开放性合作平台。前两届大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联办机构及在座各位的踊跃参与及积极推动。今年这届大会将继续坚持开放合作的原则,做成大家共同的科创大会。还会结合各联办单位的优势资源,推出创赋计划V1.O为科创企业提供更深入的服务!同时也表示,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将欢迎更多志同道合的主流社团、院所科研机构、创新创业载体、投资及专业服务机构等加入。并将每周举办一场创赋沙龙进行说明与合作对接。由此可见,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精彩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