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审初选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09:27:04 文章来源:深创会 浏览量:7550

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创始发起,深圳科协、深圳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及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主推动每年一届的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审活动于近日正式启动。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审初选报名通道已全面开启,凡深圳、香港、澳门三地符合评选标准的科创企业均可通过深创会官网(http://suo.im/68hAy5)活动报名入口、深创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创新创业在线)、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官方微信公众号等渠道报名。目前,还处于活动评审初期,报名的科技企业必须参与一次由组委会主办、承办或协办的各类初选会,进行严格的初期评审,评审合格才能进入后期的决选。

000.png

据了解,举办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的核心目的是为了建立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发挥科创企业榜样作用、挖掘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科创企业风采,以实际行动助力深港澳科创企业共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深港澳科创产业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作为深港澳科创大会常规活动之一,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将每年评审公布一次,由组委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深圳)博士团队,对深港澳三地科创企业进行科学化和数据化分析,根据最终评分选出前 100 家科创企业组成,已于2019年12月成功举办第一届(首届回顾:http://suo.im/5D20sm)。

与首届相比,相同的是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依然聚焦深港澳三地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互联网等科技创新领域。不同的是,本届评选不包含上市公众企业,而更加倾向于新锐快速成长性的科创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尤其是行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企业。规模将更加盛大,评选工作也将更加深入,在接下来的数月内,组委会将广泛整合各方资源举办各类主题的初选会,包括走进各地政府赴深招商会、走进各行协/孵化器/产业园/投资机构等主办的科技类主题活动、及主办各类主题初选沙龙等,持续扩大评选活动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更多符合标准的科创类企业参与评选,着力将评选活动打造成深港澳地区的一张“科创名片”。

据活动发起执行方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介绍,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初选会是2020港澳科创大会前期极为关键的预热活动之一,组委会将会借助丰富资源进行全方位的宣传推广。以助力更多新锐科创企业的快速发展和成长,本届百强榜报名参选的科技企业必须是高新企业,包括已拿到高新企业认证的企业,及获得深圳市高新科技入库的企业,当然,对于部分非认证及入库的优秀科技企业,条件可适当放宽,但企业经营的产品及项目必须属科技类别,否则组委会将不予受理。初选会将会制定严格的评审流程,凡通过初选会的科技企业,组委会均会颁发“2020 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决选入围证”。


2019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榜单

2def-ikrsess1340949.jpg

a4cf-ikrsess13412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