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推动!租这类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个体,免3个月租金!

发布时间:2020-04-26 11:06:48 文章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量:4798

01.png

02.png

03.png

04.png

在4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将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租压力,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租金。

为了这一政策可以更好实施,会上还强调了4条辅助措施:

1、带头推进。

会上强调国有企业,特别是央企和高校、研究院所等企事业单位要起带头示范作用,在保证自身平稳经营的同时,主动减免商户租金,很多主体也已经在行动了。

2、税费减免。

对于为服务企业和商户减免租金的出租人,可以按规定享受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减免优惠。

3、金融支持。

引导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4、同等享受优惠。

会上还特别强调了非国有房屋为承租企业及个体户减免租金的也可以同等享受上述几项政策优惠,此举也是为了促使更多的非国有企业、私有物业在疫情期间可以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户减轻租金负担,快速复工复产。

这一政策的明确相信给很大一批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房租减免的优惠有了,再加上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的优惠减免,运营成本这块可以说有了一定程度的减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