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筹备说明会暨深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8 03:22:23 文章来源: 浏览量:7647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44.png

9月26日,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主办的“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筹备说明会暨深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揭牌仪式”在深圳新浩e都科创e站顺利举行。在近百位商协会、众创空间以及科创企业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下,按照相关流程,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报备,深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

2II_C_HXW7IMT9BQD1M6({5.png

活动由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主持,胥会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莅临现场的重要领导及嘉宾有: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保护处曾尧东处长、杨红柳科长,深创会荣誉顾问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胡维光会长、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丁一会长、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朱新兰理事长,深圳市电子商务商会江红辉会长,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副秘书长胡国梁博士,深圳市海归博士协会负责人张瑞锋博士,深圳市科技孵化园促进会樊木春会长,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转移发展促进会李政基会长,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委邹伟明理事长,香港经济导报社邓明宇总经理,前海产业智库罗润华秘书长,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管理合伙人傅泽,新浩科创e站程红红总经理,腾讯众创空间(深圳)范莉仝,深圳市信息行业协会郭娜娜,香港贸发局深圳办事处刘力,香港投资推广署陈立智,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网上投洽会合伙人李龑,深圳市创客协会王化会长,深圳市生态园林产业协会赵晓云秘书长,深圳市小微企业发展促进会邱衡副秘书长等。胥会长介绍完嘉宾后并简要介绍了深创会概况、服务宗旨及愿景使命


QQ图片20190928132020.png

之后,由深创会执委会首席顾问、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朱新兰理事长致欢迎辞,朱理事长表示:在过去的时间里,深创会在创新项目选拔、初创企业帮扶、创业企业辅导、投融资配套支持等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今天成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和启动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评选活动,也正是基于协会一贯以来的服务理念,而做出的重大部署。

随后,胥会长诚邀曾处长发表了致辞讲话,他高度认可深创会在推动深圳市知识产权保护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他希望在未来,深创会能一如既往的坚持初心,充分发挥深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的核心作用,不遗余力的推动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事业的发展,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作出更突出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28.png

致辞完毕后,受主持人胥会长邀请,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保护处曾尧东处长,深创会荣誉顾问、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胡维光会长,深创会荣誉顾问、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博士、深创会执委会首席顾问、全球中小企业交易中心朱新兰理事长及深创会副会长、深圳市育科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生上台,与胥会长一起为深创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进行揭牌。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36.png

接着由深创会智库专家杨勇老师进行了主题为《知识产权的挖掘和申请——“高价值专利包”的设计、构建和运营》的分享。作为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库专家,杨老师在知识产权保护领域拥有非常高的影响力,曾服务过康佳、美的、华大、TCL等知名企业。在本次演讲中,杨老师理论结合实际,通过多个案例说明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和关键点,以及高价值专利包的设计、构建与运营。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48.png

分享结束后,胥会长进行了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评选活动的介绍。他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物联网、5G等新技术的出现改变了人类的生活方式,中国的科创事业正在以一个难以想象的速度在发展。在刚刚结束的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上明确指出,要加快5G、人工智能、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生命信息与生物医药实验室等重大创新载体和平台的建设。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之星评选活动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召开,以促进深港澳三地科创交流与合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胥会长特别介绍到与首届活动相比,本届活动具有三大亮点:其一、联合路演评审推出科创企业百强榜及科创之星;其二、会长论坛联动商协资源协力推进科创产业发展;其三、发起服务商联盟以专业服务为科创企业保驾护航。胥会长还现场诚邀深港澳三地科创类商协会、院校、科研机构、智库、媒体及科创企业代表共同参与组委会筹备工作。并公布了活动筹备交流群二维码,与会嘉宾纷纷主动扫码入群,对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及即将发起成立的服务商联盟充满了强烈兴趣。

随后,由胥会长对深创会新浩科创e站服务基地、深创会腾讯众创空间服务基地、深创会首创商务大厦服务基地及深创会九段私董会服务基地依次进行了颁牌,接下来将会在深创会服务基地发起联合路演行动,为报名参加路演的科创企业提供就近路演场地。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55.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859.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05.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09.png

之后进行深创会新会员颁牌,胥会长分别向深圳有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吸引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卡皮奥服饰有限公司三家企业颁发了会员牌匾,预示着三家企业正式成为协会会员单位,共享深创会丰富的品牌、营销、推广、人脉等资源。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13.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16.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20.png

授牌仪式后,深圳有陪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吸引力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深圳市卡皮奥服饰有限公司先后进行了路演宣讲,其中有陪科技的陪护床项目引起前海梧桐并购基金管理合伙人傅泽傅总的极大兴趣;吸引力影视主推的《深商创客》故事汇也吸引了多家商协会会长高度认可;卡皮奥服饰的企业家形象管理更是吸引现场嘉宾扫码关注。之后,由深创会理事、前景职业培训中心陈老师上台进行了2019网络管理技能竞赛活动的介绍与预热。

在活动最后,由深创会荣誉顾问、中美硅谷发展促进会会长丁一博士,深创会荣誉顾问、深圳市工程师联合会胡维光会长以及深创会智库专家、深圳市电子商务商会江红辉会长做了压轴分享。到此,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45.png

微信图片_2019092800492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