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创会协办的“首创C+平台”大湾区论道系列之“先行示范区”重塑湾区格局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9-22 02:26:14 文章来源: 浏览量:6154

9月21日,由首创置业、优客工场、前海产业智库联合主办,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及数家来自深港澳三地的协会组织协办的“首创C+平台”大湾区论道系列(一)“先行示范区”重塑湾区格局沙龙活动在深圳龙华首创商务大厦顺利举行。活动邀请了政学商界领导、创新型企业家与社会各界精英近100人齐聚一堂,在这个金秋时节的下午,共同展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为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描绘的宏伟图景,探讨国际大环境下深圳如何发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助力企业把握历史机遇。

微信图片_20190922010730.jpg

深创会作为协办单位之一,执行会长胥苗龙先生作为重要嘉宾出席,并担任了沙龙活动圆桌论坛的主持人,进行了精彩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22010742.jpg

众所周知,在此前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粤港澳创新合作,构建开放型融合发展的区域协同创新共同体,集聚国际创新资源,优化创新制度和政策环境,着力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建设全球科技创新高地和新兴产业重要策源地。在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也正式发布,让深圳再次迎来历史性的重大使命、全局性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方位发展的重大机遇。本次沙龙活动在这样背景下举行,无疑可以为共建“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有利于推动该《意见》的落地实施。

QQ截图20190922010838.jpg

主办方致辞后,北京大学客座教授、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强宏教授,进行了一场主题为《深圳——先行示范区的先行者路径与机会》的精彩演讲,强宏教授强调:共建先行示范区,除了依靠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推动外,需要政、商、学三界齐动,聚合社会各界精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922010739.jpg

在之后进行的圆桌论坛中,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作为论坛主持人,引导前海产业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强宏教授、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投资联盟产业发展委员会理事长邹伟明先生、优客工场高级合伙人、深圳区域总经理邝勇军先生以及首创置业张许芳女士等四位论坛嘉宾围绕如何把握时代趋势共建先行示范区进行了深入探讨,还进行了总结性发言。胥会长表示:我们应该抓住“云大物移智”这个机会,充分利用“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两个区位优势,做好“科技、创新、市场”三大驱动,争取做到规划、政策、人才、文化四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