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引领青年与城市同成长

发布时间:2018-05-06 21:33:27 文章来源:互联网公开资料 浏览量:4435

5月4日下午,由团市委主办的深圳各界青年代表五四座谈会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活动在深圳湾创业广场举行。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代表汇聚一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分享在深的奋斗经历。有青年代表表示,深圳在吸引人才、扶持人才、留住人才方面下足功夫,为人才创业提供很多便利条件。

深圳是青春之城、活力之都,青年是深圳发展的生力军。据了解,自4月底开始,2000多项“五四”系列主题活动在深圳展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从去年开始,深圳已启动每年一次的“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选出一批锐意创新、求知奋进、实干担当、爱心坚守、追求卓越的青年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奋斗的青春,将个人的成长与深圳的发展融合在一起。

团市委书记刘广阳表示,深圳在全方位立体化推动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一方面,让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客观环境、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更好地满足青年的发展需求,提高城市对青年的承载力、吸引力和凝聚力;另一方面,让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将人才工作与城市定位、科技发展、产业规划统筹谋划,引领青年与城市同成长、共发展,提高青年对城市的认同感、参与感、贡献度。

活动现场,青年代表们围绕“人才·创新·青年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的气氛轻松而热烈,10多名青年代表积极发言、共话发展。他们分享人生感悟,畅谈在深圳的奋斗经历和理想信仰,并为深圳未来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

“三年前第一次踏上深圳的土地,虽然有些彷徨,但深圳这座充满活力的城市让我见证了自己的成长。”在深圳就读研究生的青年代表王博文称,深圳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更加友好的环境;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要冲,区域发展将更加迅速。在王博文看来,人才驱动创新、创新带动发展,最终还是要人才流通起来,而这就需要轨道互联互通,“人互动起来了,整个湾区才会显现勃勃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