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开的这个会,给2000多所技工院校带去好消息

发布时间:2019-08-20 21:48:03 文章来源: 浏览量:5091

李克强总理8月19日在黑龙江哈尔滨主持召开部分省份稳就业工作座谈会,研究部署进一步稳就业政策措施。座谈会上,黑龙江、河北、山东、湖南、陕西等5省省长相继发言,教育部、财政部、人社部等10部委负责人参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此次会议又明确了:抓紧做好今年高职院校扩招工作,在当前形势下,还要发挥全国2000多所技工院校作用,扩大招生规模,并纳入各地统一的招生平台。

当天上午,李克强考察黑龙江牡丹江技师学院了解到,技工院校强烈希望能够进入这一招生平台,并扩大招生规模。李克强随即召集相关部委负责人商议后作出上述决定。总理说,我国技能人才缺口多达2000多万,这2000多所技工院校堪称我们的宝贵财富,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不是所有的职业技能培训都要一味追求高精尖,还要贴近寻常百姓家。职业技能教育和培训具有一定的公共产品属性,要更好发挥企业、社会和政府各自的作用,加快培养更多技能人才,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促进我国制造业、服务业迈上中高端,推动高质量发展。

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