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鹏城开启“揽才”2.0版

发布时间:2019-07-30 22:33:48 文章来源: 浏览量:6476

深圳已经发展成为湾区国际高层次人才的集散地和国内外顶尖人才创新创业的首选城市之一。为链接和活跃在深各领域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近日,由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EURAXESS中国代表处、西班牙在华研究者协会、深圳市科技开发交流中心与深圳博士创新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第二届广东“研究员之夜”活动在深圳南山集悦城顺利举行。

1564480946418771.jpg

活动原计划邀请50名嘉宾,实到超百人,充分展现出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人才凝聚力和服务号召力。

中外博士汇聚 思想碰撞激活各领域合作

记者了解,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是深圳市科协新筹建的机构,作为市科协旗下公益性、非实体性的合作平台,该平台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其定位于国际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集散地和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基地。

该平台将科协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优势,与深圳各类优质科技资源强强联合,打造成为国际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基地、国际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孵化平台以及全球科技创新大数据平台等功能。而EURAXESS则是由欧盟委员会发起,旨在链接中欧研究领域的专家并加强中欧在研究领域的合作。

1564480972794874.jpg

活动原计划邀请50名嘉宾,然而当晚实到超过百人,高层次人才的集聚推动整场活动不断涌向高潮。来自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的专家学者,法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与高等教育领事Nicolas博士,研究石墨烯、环境科学、生物科学的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共聚一堂,开展一场高水平的思想碰撞,增进中外高层次人员的交流,促进彼此研究领域的合作。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悦,高层次人才分享着在深的生活感受,共同探讨专业领域的技术突破和行业的发展前景。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与EURAXESS共同举办,旨在为深圳的国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互动交流的机会,增进彼此的了解和合作。整场活动,展现出 “畅想、兼容、自由、开放”的理念与“如盒·艺术空间”所打造的不拘一格的艺术氛围完美契合。

深圳圆梦   实现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下”

深圳是因创新而生的城市,依托优越的以“新兴产业+高科技”为主的产业化基础,浓郁的创新创业氛围,成为大湾区高层次人才孵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科技创新尖兵”。

作为大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的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其多元兼容的移民文化、包容和谐的社会氛围、开放的经济体系、改革创新的精神、美丽整洁的自然环境、积极的引才政策等,形成了引进海外人才和智力的长效机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海归“回祖国创业,来深圳圆梦”,深圳引进人才数量不断创新高,深圳人才综合素质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升。

目前深圳“孔雀计划”引进海外人才超过四千人,2018年新增认定超过1千人,基于此,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应运而生。

1564481015560172.jpg

该平台将加快引进国际高层次人才、优质技术和科研成果、高端科技服务和风险投资等科技创新资源,同时,引入一批优质的、国际化的专业科技服务机构,采用市场化机制运作,实现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在深“引得来、留得下”。

目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的重大历史机遇期,作为湾区核心城市,深圳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生态圈已初显,来自全球各地的高层次人才在深圳将可大展身手,实现自我提升与社会发展齐头并进。

深圳国际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希望通过类似的高端人才沙龙活动,活跃和带动更多的优秀人才参与深圳建设,助推深圳早日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文/图 党智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