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动“双创”,深圳不负总理期望!

发布时间:2019-03-31 07:49:43 文章来源: 浏览量:7258

3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时,寄望广东继续为全国发展挑重担,做贡献。面对新的历史使命,深圳在基础建设、产业建设、政策出台等方面都出台了一系列有益发展的举措。

40年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广东省宝安县改设为深圳市。40年后,深圳已从边陲农业县发展成为一个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城市。而今的深圳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作为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始终坚持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在实施创新驱动上持续发力,推出多项举措,大力推动双创,将在现有基础上攻克更多关键核心技术,做强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图片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8年12月,《深圳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2018)》成果发布,深圳市双创指数蝉联全国首位。在取得巨大成果的同时,深圳各单位部门不忘响应国务院号召,对“升级版双创”提出更高要求。严格坚持以创新驱动为引擎、以质量变革为目标、以企业家精神和创新型企业培育为主体、以平台构建和要素完善为两翼、以加快政府职能转变为支撑,切实推动“双创”升级发展。相关部门积极采取新政策不断支持和鼓励大众创业,全城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同时,紧随国务院脚步,不断完善各领域相关制度,在2018年12月27日,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通过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保护企业和个人知识产权,为我市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速提供根本保障。而在科技创新领域同样出台了重磅政策——《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下称《决定》)。《决定》的出台,将助力深圳进一步高举高新技术产业这面旗帜,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除此以外,如今深圳的金融与高新产业已实现了一定程度上的交融,形成了具备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立了“银行+创业投资+天使投资+小贷公司”的多层次融资体系。

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深圳将时刻牢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创新市场的培育和完善,继续努力打造最优质的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