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深科創融合再攀新高

发布时间:2018-07-20 23:18:58 文章来源:香港商报 浏览量:5708

【香港商報訊】記者姚志東報道:18日,主題為「新時代的科技創新與融合發展」的2018深港科創大會暨科創之星評選說明會在深圳舉行。

12.jpg

2018深港科创大会现场

在全場200多位與會者共同見證下,深港科創之星評選活動啟動,預示著在今后的4個月里,活動組委會將會優選深港兩地在科創領域擁有重大突破、或具有廣泛影響力,或具有代表性的優秀科創企業家和優秀科創項目,經網絡投票、專家終審等評選出科創之星企業TOP10、科創之星項目TOP10、科創之星人物TOP10,給予一定的創業扶持。通过易企秀链接打开即可报名:https://q.eqxiu.com/s/t7JZP542

  隨后,香港大學特聘教授陸晨發表了主題為《聯通深港,共建世界級科技創新中心》的演講,讓大家清楚的認識到,深港科創融合已經勢不可擋,它是一件利國利民的大好事。我們可以預見,在深港兩地各界共同努力之下,在不久的將來深港科技協同創新一定能「展翅騰飛,鵬程萬里」。

 前海產業智庫首席經濟學家、北大特聘教授強宏以《粵港澳大灣區下的深港科技協同創新》為題進行了演講,他表示深圳是連接香港、澳門在內的灣區城市群的關鍵;而香港則是連接世界的窗口,加強深港科技協同創新將是加快實施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國家戰略的重大舉措。

 深圳市互聯網雙創服務促進會戰略發布

 會上,連續進行了三場儀式活動,即深圳市騏驥前海科技產業研究院揭牌儀式、深港科創大會組委會合作單位戰略簽約儀式、深圳市互聯網創業創新服務促進會戰略發布及揭牌儀式。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市互聯網創業創新服務促進會戰略發布及相關重要項目揭牌儀式的成功舉辦,預示著深圳市互聯網創業創新服務促進會戰略已經敲定,促進會將會繼續在推動深港科創產業融合發展方面做出努力,通過為廣大的企業家進行品牌IP塑造,自內到外,從人到項目多維度促進深港兩地科創企業深度交流與互惠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