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橡塑展开幕在即,创新科技涌现,高效对接行业需求

发布时间:2019-05-16 18:17:43 文章来源:网创会 浏览量:18772

“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将于2019年5月21 - 24日回归羊城,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汇集全球3,600多家领先展商,以超过2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向150个国家及地区的逾18万专业观众,打造一场橡塑创新盛宴。

市场瞬息万变,技术迭代加速,5G、折叠屏、新能源汽车、塑料回收等热度不减,橡塑下游应用行业如汽车、电子、包装、建材、医疗等领域技术创新活跃,带动对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的需求更为迫切。作为橡塑行业举足轻重的创新技术展示及交流平台,“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时刻洞悉需求,感知时代脉搏,不断添加及强化新元素,持续引燃橡塑新动能。

继“工业4.0”之后,“循环经济”将是下一个大趋势

当前发展循环经济已逐渐成为全球共识,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作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展会主办方 - 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雅琪女士谈到:“CHINAPLAS国际橡塑展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十三届,每届均深挖市场需求推陈出新。在过去三届展会,我们将工业4.0提升到显著的位置,继工业4.0之后,循环经济将是下一个大趋势。”

展会多个维度积极回应市场的强烈需求,聚焦环保及可循环解决方案,挥出连环组合拳,看点十足。

2019年5月20日(展会开幕前一天),主办方将在广州粤海喜来登酒店展会举办“塑料回收再生与循环经济论坛暨展示会”。活动围绕“材料科学与可持续发展、塑料回收技术、环保塑料包装”,预计吸引30多位重磅级专家及300多位行业精英,探讨市场走向与实际解决方案。

展会首次设立“再生塑料专区”。塑料给人类带来美好生活,但使用过后如果没有好好安置,往往难逃诟病。事实上,世上没有“废物”,只有放错地方的“宝藏”。当塑料通过回收再生技术获得“重生”,焕发出的价值超乎想象。“再生塑料专区”将推出rPET、LDPE再生树脂、PP再生树脂、高性能再生塑料、再生改性塑料等多种100%可回收、无毒安全的材料。再生塑料可应用在大型体育场馆、电子电器、汽车、市政管道、农业软管、电缆、包装、生活用品等方方面面。

要获得再生塑料,就少不了回收再生科技这把点“废”为材的金钥匙。“回收再生科技专区”将展示贯穿循环回收生产线每个环节的科技,包括分拣、破碎、清洗、干燥再到智能再生造粒系统。

传统石油基塑料的“获取 - 制造 - 废弃”的单向经济模式对全球环境,特别是海洋生态环境带来越来越大的影响,塑料行业向循环经济模式转变的趋势越来越迫切。“生物塑料专区”将展示生物基塑料、生物复合材料。据梁总介绍,今届展会推出的生物塑料用途更为广泛,涵盖包装(食品、电子商务)、电器、家居品、玩具、儿童用品、汽车、3D打印等。尤值一提的是生物塑料不仅可降解可堆肥,环保无毒,其价格已“平民化”,与石油基塑料十分贴近,颇具市场优势。

群贤毕至,聚四方塑业翘楚

今届展会汇聚3,600多家知名国际品牌供应商,阵容强大,为全球买家带来领先的塑料机械、材料及技术解决方案。化工材料界群星闪耀,龙头展商有:巴斯夫、杜邦、陶氏、金发、三菱化学、LG化学、SK、乐天、普利特、沃特、雷孚斯、松原、美利肯、爱卡、台聚、万华、迈图、台橡、凯柏胶宝等。

橡塑机械圈群贤毕至,知名展商包括:阿博格、恩格尔、海天国际、伊之密、震雄、克劳斯玛菲、ABB、发那科、德国库尔兹、摩丹卡勒多尼、达意隆、汉王、布鲁克纳、中国惠普、陕西北人、SACMI、拓斯达、博乐特殊钢等。

展会预计将有来自150个国家/地区逾180,000名专业观众莅临洽谈业务、采购及交流技术。众多全球知名的电子电器、汽车、包装等行业龙头企业已踊跃报名参观,包括广汽、上汽、东风、吉利、北汽、通用、本田、郑州宇通、重庆长安、蔚来、博世、法雷奥、雀巢、达能、农夫山泉、健力宝、徐福记、达利食品、宝洁、高露洁、立白、蓝月亮、曼秀雷敦、安姆科、毕玛时、顶正包材、紫江集团、爱索尔、南方包装、通产丽星、厦门长塑、创维、美的、格力、中兴通讯、四川长虹、海尔、华为、APPLE、欧普照明、松下、联想、康佳、柔宇科技、小米科技、富士康、比亚迪、美敦力、西门子、微创、迈瑞、百特、威高、阳普、康德莱、开立、百合、飞利浦伟康、驼人、广州贝恩医疗、东方雨虹、日丰、厦门建霖、广东联塑、宝天高科、湖北大洋、武汉金牛、中财型材等。

高效对接行业需求,创新科技涌现

汽车作为人们生活的“第二个家”,驾仓的健康性变得越发重要。普利特开发的长玻纤增强聚丙烯材料具有较低的气味及散发性。此优势使得该材料的应用领域拓展到汽车零件制造,可以用于汽车仪表板、中控台、门板、尾门等部件的制造。伊之密的PU模内喷涂结合柔性制造工艺,将PU材料和注塑材料完美结合,采用模内喷涂方式实现一步法高效生产,可避免喷涂对环境带来的污染。该工艺可制备更薄的PU制品,在节约成本的同时实现更高质量的外表观感和触感,并具有耐刮擦、自修复等优良特性;另外,它与3D打印技术相结合,可同时促进注塑产品更多的可能性。无论是高感官材料还是低VOCs、免喷涂材料及工艺,都旨在提高消费者的乘车舒适感。旭化成将在展会上发布一款EV电动概念车,它是基于纯电汽车生产商GLM的平台上进行设计的,其名字为“AKXY”,寓意是Asahi Kasei x You(顾客)。这台概念车搭载的是旭化成的多种材料、产品以及集成系统,合计有27类之多,几乎都来自于量产中具有应用实绩的材料与技术,其中重点展示以塑代钢和产品轻量化的技术,以及人造皮革等方面带来的乘车舒适感。巴斯夫将展示其助力广汽研究院共同打造的三款电动概念车。车型采用巴斯夫的多种创新材料与解决方案,以及极具未来感的设计,专为中国车主多样化的个人生活方式需求定制。

包装在各行各业中扮演着越来越关键的角色,自带流量的个性化定制包装成为品牌商们追求的方向。市场对于包装精细化、小订单、快速、个性化、可变技术的需求随之明显。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即将在“CHINAPLAS 2019 国际橡塑展”上亮相的独特数字印刷技术,可提供及时的按需求定制解决方案,通过个性化定制提升产品附加值;还可借助数字技术缩短产品交货周期、提升业务增长率;更能够降低成本、简化工作流程,实现印前印刷自动化,直接增加盈利。

5G浪潮来袭,“塑”度依旧激情,手机及其他无线设备、5G基站的材质变化,引发创新塑料科技的无限想象空间。在“CHINAPLAS 2019国际橡塑展”上,世洋树脂株式会社将发布5G通讯器件材料 - SEYANG LCP,该材料具有低/高介电性能规格、5G天线应用的LDS/MID规格,以及优越LCP薄膜用途的挤出规格。上海诚瀚将在展会推出基于PC改性的高介电常数材料,可广泛用于小型天线,尤其适合5G通讯应用。新型高性能复合材料,当前已成为实现电子产品小、轻、便携化的理想选择。重庆国际复合推出为PBT塑料设计开发的耐热水玻璃纤维(ECS303HR),该纤维具有较高的反应活性,能够提升玻璃纤维与PBT树脂的界面结合强度。经过120℃热水老化后,与其他常规玻璃纤维相比,它的综合保留强度高出20%以上,具有优异的耐热水性能和力学强度。

医疗器械产品对原材料品质要求高、制造精密,需求品种多而繁杂,上游行业的科技进步直接影响到医疗器械的技术走向、研发创新能力。医用材料正朝着更安全环保的方向发展,生物相容可降解材料成为热点;材料的功能性亦越发受重视。佛山宝捷精机JE系列精密全自动注塑机具有快速、稳定、节能、洁净、精密等性能,其无液压漏油渗油现象,更适合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包装之洁净车间环境的生产要求,也能更广泛地配合无人化、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条件。

同期论坛抢鲜看

展会除了携手全球领先的展商,展现创新产品和前沿的解决方案,更组织多场精彩的同期活动。

工业设计是制造业发展的先导,先进的工业设计,能够有效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品质、增加技术含量、提升附加值,对行业的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展会同期举办“设计 x 创新”活动。该活动由三大主题组成:“CMF灵感库”、“设计论坛”和“CHINAPLAS设计师之夜”。“CMF灵感库”紧扣C-Color色彩、M-Material材料、F-Finish表面处理工艺,向观众展示塑料科技为CMF设计提供的丰富资源。“设计论坛”将开设三场,其中两场延续去年备受瞩目的主题“CMF设计”,另一场则是响应“环保科技”而新增的主题 - “回收再生或可持续环保设计”,开启激荡创意思维的智慧盛宴。全新推出的重头戏 - “CHINAPLAS设计师之夜”,围绕“联•创无界”的主题,邀请来自电子及相关行业的产品设计师、工程师、产品研发人员、企业决策者等,在美酒佳肴和轻松的氛围下启迪灵感,激发产品设计的无限可能。

此外“科技讲台”、“医用塑料汇”、“2019动力电池用隔膜与铝塑膜技术与应用论坛”、“2019光电显示类光学膜及相关原材料技术与应用论坛”、“2019第三届智慧供应链峰会”、“新消费趋势下,包装材料的创新发展论坛”、“2019国际软包装新技术交流会(广州)”、 “汽车及轨道交通轻量化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汽车及轨道交通低VOCs材料与应用技术研讨会”等更多亮眼的活动。

更多的创新应用解决方案,等待您5月21-24日亲临展会发现。更多展会详情,可登陆展会网站 www.ChinaplasOnline.com 或 www.中国橡塑展.com 。


网创会二维码

关注深圳市网创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