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杨应邀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并接见开发老挝的中国企业代表 

发布时间:2019-04-28 13:13:21 文章来源:网创会 浏览量:19132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沃拉吉将于4月25日至5月1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李克强总理表示,中老两国山水相连,两党两国关系紧密,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将同本扬总书记、国家主席举行会谈,为两党两国关系开辟新前景。中方愿将“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方发展战略对接,中方愿鼓励中国企业参与老方经济建设,扩大进口老挝优质农产品。中方愿同老方继续密切配合,将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打造成次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

本扬表示,老方高度评价中国党和政府以及中国人民改革开放事业取得的全面巨大成就。老中两党两国关系不断深化拓展,双方领导人保持经常性接触,体现出两党两国传统友好情谊,也为双方合作发挥重要指引作用。老方重视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高兴地看到老中铁路等重大项目稳步推进,感谢中方对老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双方要共同建设好老中命运共同体,推动两党两国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25日晚老挝人革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杨接见了参与老挝经济建设的中国企业家代表,对于中国企业去老挝投资发展,代表政府热烈的欢迎并大力支持。 

本杨主席接见开发老挝的中国企业代表 

本杨主席应邀出席“一带一路”论坛并在北京饭店接见了参与开发老挝的白荣兰、李亮中、曹红辉、赵胜吾等中国企业家代表

本杨主席在谈话中讲到指出,老挝的国家发展未来战略是以湄公河沿岸为中心的经济中心,加快建设铁路和高速公路,在老挝北部磨丁、中部赛色塔、南部波罗芬建立经济产业示范园区,就是“一河、两路、三园区”的战略规划。

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丝路规划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曹红辉向本扬主席汇报了“一带一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对老挝的规划设想,老挝波罗芬园区项目部中方总指挥白荣南,波罗芬新区建设项目负责人、中国光彩集团副总裁李亮中先生,波罗芬新城建设项目部赵胜吾先生向本杨主席汇报了波罗芬新园区的项目投资建设进展情况。

随后,中国企业家和老挝农林部部长连提乔一起,对老挝的农业、旅游行业现状与中国企业家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本扬主席提出的在“一河、两路、三园区”的战略规划下,将全方位带动老挝的各个经济领域建设,希望中方企业按照市场原则深度参与老挝经济建设,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网创会二维码

关注深圳市网创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