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湾区科创节筹备启动,五年深港澳科创大会再起新篇

发布时间:2023-03-16 00:44:34 文章来源:科创榜观察 浏览量:4222

14.jpg

近日,在2023深港澳科创大会春季峰会暨会暨2022深港澳科创百强发布会上,由深港澳科创大会发起人胥苗龙、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库主席庄守堃、粤港澳大湾区商业联合会常务主席朱新兰、IPIC知识产权创新联盟创会会长凌嘉莲、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常务秘书长王启航、前海产业智库秘书长罗润华、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执行院长李华、深圳市智能制造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喻波一起举行了“首届湾区科创节筹备启动“仪式!

据了解,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评选活动自2018年起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大会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创始发起,时代创科产业研究(深圳)有限公司执行,在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下,联合深圳、香港、澳门相关权威单位每年举办一届的科创盛会。大会旨在抓住国家重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聚焦湾区科创领域产、学、研丰富资源,打造“一国两制”下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平台,促进湾区社会各界联动,不断推动湾区科创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科创节(简称:湾区科创节)是在五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沉淀基础上延伸举办展、会等系列活动的统称。以深港澳科创资源体为基础,致力于构建一个服务湾区、引领全国、辐射全球的多元、开放的交流与合作平台。活动以年度会展、科创榜单、主题论坛、成果展示、资源对接等形式全面展示科创成果,树立科创榜样,对接科创资源,传递科创精神,聚焦科技最新发展趋势, 以及全球范围内科技新技术、新应用,为助力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IMG_6188(20230221-004843)(1).png

据湾区科创节筹备负责人、深港澳科创大会发起人胥苗龙介绍,首届湾区科创节将于4月中旬举办粤港澳三地正式启动会,5月底举办科创人物峰会,期间还会在各湾区城市落地相关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并将于10月底举行首届湾区科创节年度大会!了解详情及合作,欢迎添加组委会@小秘书微信号:18676700100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盛会,可预见,湾区科创节将凝聚更多的产业资源及资本,成为湾区、全国乃至全球重要的科技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科创强企、科创强区、科创强国而贡献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