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团市委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8-06-12 00:55:08 文章来源: 浏览量:9938

1.webp.jpg

6月11日,深圳团市委与腾讯在腾讯全球新总部深圳滨海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书记、市青年联合会名誉主席刘广阳,腾讯党委副书记、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沈丹,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蓝涛,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副书记、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名誉副主席方琳,深圳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徐恩利、黎杰运、张和平、谢强、陈伟杰,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秘书长谈天以及各团区工委、青企联、青科协、青基会、志基会、青社联的主要负责同志及青年代表等共同见证签约仪式,深圳市青年联合会秘书长朱越人、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李粼玮代表双方签约。

2.webp.jpg

粤港澳大湾区正在成为全球最具活力的经济和文化聚集地。深圳团市委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为深圳青年、湾区青年乃至全球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发展平台与成长空间。签约仪式开始前,出席本次活动的相关领导和嘉宾首先参观了腾讯滨海大厦,随后举行了座谈会,双方代表就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相关细则展开深入探讨与交流。双方代表达成高度共识,共同签署了本次战略合作协议,并在此基础上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依照战略合作协议商定阶段性合作内容,成立项目联合团队。

3.jpg

签约会上,刘广阳指出,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青年兴则国家兴”“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广大青年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和中央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中明确的“党管青年”原则,深圳共青团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紧贴深圳实际,从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此次团市委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青年发展生态圈,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枢纽作用,对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助推意义。

4.webp.jpg

一直以来,腾讯对深圳青年事业的发展给予了大力支持,积极参与大学生创新科技名企行、“青年同心圆计划”、深港澳青年交流千人计划等活动。2017年,腾讯和团市委联合标杆企业、青年组织、文化艺术及公益机构一起,共同打造了“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举办了首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活动,培养和选拔了一批湾区青年人才,为粤港澳湾区发展储备力量。

5.webp.jpg

本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团市委和腾讯将进一步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粤港澳合作战略精神,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拓展城市青年发展项目,在青年科学文化教育、青年文化交流、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方面、系统化地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深圳及湾区青年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青年活动,引入更多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为深圳及湾区发展培养青年人才,为全球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吸纳更多合作伙伴。

6.webp.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