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深创会支持的汇生国际投资高峰论坛暨系列年会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1 19:50:06 文章来源: 浏览量:7312

图片1.png

2021年1月20日,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支持,国际资产规划师协会,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新加坡全球股权交易所主办,汇生国际金融集团承办,深圳市远见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雅博瑞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一问一答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汇生国际投资高峰论坛暨第12届中新投资高峰论坛、国际资产规划师协会(深圳)学术年会,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学术年会于深圳市世界金融中心汇生国际宴会厅隆重召开。

 图片2.png

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以及深创会专家、国际资产规划师协会总会执行主席李华;深创会顾问、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尤福永;汇生国际金融集团董事长黄少英,总裁张浩;深创会顾问、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新加坡全球股权交易所董事局主席、广东赛格律师事务所主任曾宝庆;2019年十大杰出国际资产架构师代表陈沁大律师等重要嘉宾出席了本次论坛系列活动。

图片3.png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李华主席在开场致辞中表示: 融入国际化是深圳发展的原动力,国际资产架构师认证课程开设两年以来,立足深圳,辐射全国,放眼国际,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一共累计举办了18期,累计正式学员近千人,线上学员近万人。未来,课程将通过“线上+线下”以及中英文教学的方式,打开国际化发展的新格局。协会还将联合知名机构共同启动高级国际资产架构师课程的布局。

图片4.png

随后,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院长尤福永博士发表了《中欧合作发展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尤福永博士从时代背景、内容及范围以及战略意义等三个方面分析了中欧合作的相关观点: 世界每隔百年就会产生一次大变局,在2020年这个历史时间节点上,中国经济在贸易战和疫情的双重压之下,爆发出了十分强劲和蓬勃的生命力,加上RECP协议的签订等种种背景的叠加之下,欧洲主动跑步前进拥抱中国市场和中国经济。尤博士指出:这是中国经济硬实力在国际话语权上的集中体现,相信这对于中国企业以及全球投资者而言,都是一次重大的历史性机遇。

 

 第一个环节:举行2020年度亚太十大杰出国际资产架构师颁奖典礼

图片5.png

首先,由2019年度亚太十大国际杰出资产架构师代表,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陈沁律师进行了分享。作为往届优秀学员,陈沁律师回顾和分享了他在国际资产架构师学习过程当中的感悟和收获,并全面介绍了国际资产架构师的学习对于她在法律工作当中的帮助,表达了她对于协会的感恩之情。

 图片6.png

而后,隆重公布并颁发了2020年度亚太十大杰出国际资产架构师,获奖者有:(排名不分先后) 姜峰(深圳)财女峰问 主理人 ; 陈一惠 (香港)香港安柏环球金融集团 家办总裁; 宋锦霞 (深圳) 深圳市宝鹰股份证券事务部副总经理;张晓丽(新加坡)新加坡宸恩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彭丹凤(深圳)深圳轩至财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靖媛(深圳)深圳市瑞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伟(Greg Bryant) (美国)金门国际亚洲区总监;杨民(香港) 香港保诚高级经理;黄珉敏(深圳)上海银行深圳分行宝新支行副行长;董江(新加坡)新加坡股权交易所北京代表

 图片7.png

接着公布及颁发了2020年度十大优秀国际服务机构,获奖机构有:(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南方)知识产权运营中心荣获最具国际化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励岸投资咨询(北京)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海外VIE架构搭建服务商;深圳市乐博学坊咨询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家族办公室传承方案服务商;汇生国际金融集团荣获最佳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商;深圳市恒信策划顾问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国际资产管理架构搭建服务商;深圳市华商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塞浦路斯综合服务提供商;世贸企业咨询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境外财税综合服务商;深圳市瑞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荣获最佳新加坡财税服务商;轩至财税服务(海南)有限公司荣获最佳国内财税服务商;大公坊iMakerbase国际加速器荣获最佳国际创业孵化平台

图片8.png

随后,由深圳轩至财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20年度亚太十大杰出国际资产架构师获奖代表彭丹凤也进行了《海南自贸港,创出新高地》的主题分享。

图片9.png

2020年度十大优秀国际金融服务机构代表:汇生国际金融集团总裁张浩先生也做了《打造国际一流的深港跨境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主题分享。汇生国际金融集团拥有香港证监会颁发的1469及信托,QFLP等全牌照跨境金融集团,荣获了2020年度深港澳科创百强榜—新锐投资机构30强,也是久期财经评选的2020年度中资美元债承销商50强。


第二个环节:举行了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优秀研究员颁奖典礼

 图片10.png

先由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副院长、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执行主席朱新兰登台致辞,作为中国行业品牌建设领军人物和资深媒体人,朱新兰院长从时代,大势,经济,商业等多个角度高屋建瓴地做了分享。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随后,隆重公布并颁发了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十大优秀研究员,当选名单有:(排名不分先后)胥苗龙,李华,朱新兰,李鸿飞,王勇,谈毅坤,张洪,周伟雄,苏里,王根平

图片13.png

接着,由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作为优秀研究员代表发言。胥会长表示,非常荣幸能够获得2021年首个荣誉,未来将和各位专家一道在各自领域内作出成绩,为此,深创会也将继续通过举办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百强榜评选活动,联合一切可联合的势力,以促进深港澳三地融合、加速科技创新的发展;整合一切可整合的资源,全方位赋能科技创新创业,让科创变得更简单!


 

第三个环节:举行了第12届中新投资高峰论坛

 图片14.png

首先,由2020年度亚太十大国际杰出架构师代表,深圳市瑞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唐婧媛向与会嘉宾做《新加坡---亚洲财富管理中心》主题分享。

 图片15.png

随后,新加坡全球股权交易所主席曾宝庆先生也就新加坡投资的话题进行了延展。曾先生表示,新加坡作为一个财富管理的目的地,欢迎大家来到新加坡运用好各自的财富密码!

图片16.png

最后,在全场与会嘉宾的热烈掌声中,曾宝庆、唐靖媛、宋锦霞、谢洁、丁春发等几位重量级嘉宾共同走到台上,拉开了第12届中新投资高峰论坛的序幕。在主持人卢明的带动下,每位嘉宾基于国际视角,就金融投资领域内的机遇进行了分享,并结合各自行业经验和观察,给在场的嘉宾给出了一系列切实而有远见的建议及期待,在各位嘉宾的高能分享和全体会场的热烈氛围之中,本次大会胜利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