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不多了!已近200家企业报名参选,正在寻找这类“硬核”深企!

发布时间:2020-12-20 23:17:06 文章来源:深圳大件事 浏览量:3104

说起深圳

有太多的光环

创新之都、科技之城、中国“硅谷”等等

可以说

科技创新是这座城市发展的底色

 

在国家的战略定位中

深圳更是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正朝着建设国际科创中心

打造全球标杆城市的目标迈进

秉持着支持与鼓励科技创新,营造大湾区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的理念,助力湾区科创更上一层楼。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指导,南方都市报社、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主办的“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已拉开序幕,大会将联合产学研各界共同评选出《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2020深港澳科创之星》

1.jpg

在过去的两百余年,人类社会的发展先后走过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和信息时代。进入21世纪,伴随着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互联网、区块链等技术向纵深发展,我们正步入第四次工业革命发展的浪潮。而过往的工业革命早已向世人证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党的十九大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之后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也再次明确作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在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科技创新是重中之重。

深圳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高地。截至今年6月的数据显示,深圳拥有科技型企业超过3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超过1.7万家,居广东省第一、全国大中城市第二。作为综合性国家创新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之一,深圳还肩负着培育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探索科技驱动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今年适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深圳肩负着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重任。10月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提出,完善科技创新环境制度,加快完善技术成果转化相关制度。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深圳因改革而生,因开放而强,更因科技创新成为我国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在中央的顶层设计和战略部署下,深圳,乃至整个粤港澳大湾区的科创发展站上了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向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

每年举办一届的深港澳科创大会联合相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投资机构、孵化空间、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并同期推出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旨在抓住国家重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搭建深港澳三地科创领域交流合作平台,聚集湾区科创领域产、学、研丰富资源,促进湾区社会各界联动,不断推动湾区科创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3.jpg

“先行示范新机遇,科创驱动再出发——致敬深圳特区40周年”为主题,2020(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将汇聚更多的科创力量,建立起科创企业评价标准、发挥科创企业榜样作用、挖掘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充分展示科创企业风采,以实际行动助力深港澳科创企业共建深圳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促进深港澳科创产业更高、更快、更好的发展。


作为深港澳科创大会常规活动之一,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评选活动将每年评审公布一次,由组委会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深圳)博士团队,对深港澳三地科创企业进行科学化和数据化分析,评审出前 100 家科创企业组成,而后再从百强企业里评选出实至名归的10名科创之星企业。并于今年12月28日(拟定时间)在大会现场揭榜及颁奖。


据介绍,本届大会将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内科创生态圈专家及企业家欢聚一堂,聚焦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围绕“新形势下的科技创新实践与机遇”展开探讨。

4.jpg

从2018年开始,深港澳科创大会每年举办,与往相比,相同的是“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依然聚焦深港澳三地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不同的是,本届评选不以上市公众为主,而是更加倾向于新锐快速成长性的科创企业,掌握核心技术的高新企业,得到专业投资机构A轮后的潜力企业以及行业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企业。

为此,“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组委会特别由深圳市华雅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清创科技创业孵化器、中科美城孵化器、腾讯众创空间、赛格众创空间、新浩科创e站、创展谷众创空间、前海梧桐并购、TCL创投、力合科创、汇生国际、前海产业智库、九段私董会、粤港澳创新智库研究院(香港)、未来智慧城市(澳门)研究会、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深圳市质量检验协会、深圳市战略新兴产业博士专家联谊会、深圳市华语传媒产业研究会、深圳市互联网学会、查策网、高新邦、中科谷、松禾孵化器、星视界资本、商派湾、亿融创服等创投创服机构、孵化器以及多家来自深港澳三地的权威组织组成,专业机构推荐让百强榜更具代表性、全面性和影响力。

值得关注的是,深港澳科创大会由深港澳三地政产学研媒权威机构联办,具有权威、前沿、领航等特性,重点关注科创项目如何与资本对接,并邀深港澳三地投资界大咖齐聚共论。从往届举办的情况来看,活动云集科创领域各界数百位专家、企业家、产学研学者、投资大佬和媒体记者等,搭建起了行业交流合作的桥梁,有效促进了深港澳各大院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2019(第二届)深港澳科创大会引发百余家媒体对大会盛况进行了1000余篇新闻报道。在大会筹备期间,通过联合多家众创空间推出“联合路演”活动,吸引了近300家新兴科创企业或项目落地路演,其中有近50家企业和项目得到风投机构青睐,进入投资洽谈环节。大会期间,直接带动超过20项的战略合作,间接影响了超过50项的商业合作,合作领域包括投融资、论坛会议、企业互访、商业合作、供需对接、孵化落地等。



 报名进入倒计时 

 已有近200家企业报名参选 

 将角逐深港澳数个“科创之星” 


据了解,在前期的申报企业中,既有成功登陆科创榜的知名企业,也有国内主板上市规模企业和早期新三板企业,以及2019年已入百强榜单的企业,更有一批新锐国家高新企业及获得专业投资机构A轮后代表性企业,可谓百花齐放,亮点十足。

本届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暨科创榜评选活动,组委会特邀权威媒体南方都市报联合主办,活动全程将得到南方都市报、南都APP、深圳大件事、南都周刊、奥一网等多平台推广矩阵、多形式裂变宣传。并于2020年12月28日在深圳举办的第三届深港澳科创大会现场揭榜及颁奖。

此次报名免费,参选企业均有机会获得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广泛的推广、对接和丰富的曝光资源支持。目前,据后台统计数据显示,报名参加活动的企业已有近200家。而距离活动报名截止时间12月18日已经进入倒计时。根据组委会评选规则,目前还有少量名额开放。若有兴趣参选“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及科创之星评选”,可扫描二维码迅速报名,或许你就是“2020深港澳科创之星”。
微信图片_202012202310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