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受邀南京江宁深圳科技推介会致辞稿

发布时间:2020-05-29 21:19:16 文章来源: 浏览量:7057

1590728060832229.png


1590728216256466.png


尊敬的严区长、贝局长、冯书记、徐主任,及各位领导,来宾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会促进会(简称:深创会)执行会长、本次活动协办单位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很荣幸能作为深圳商协会代表在同大家分享。首先,感谢博士科技丁艳总的盛情邀请,让我们能有机会带领2020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部分预选科技企业走进这次推介会;也感谢南京市江宁区人民政府及南京科学技术局主办的这次推介会,让深圳的科技企业、院所、商协等机构有这样一个平台相互交流,一起了解江宁区的环境及政策。

下面,我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深创会。深创会是在深圳科创委及宣传部网信办指导下,由深圳市互联网及创业创新领域相关企事业单位、服务机构、产业园孵化器机构、投融资机构、以及业内资深从业人士、优秀企业家、专家顾问等共同发起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多年来,深创会一直秉承跨界、连接、分享、共赢的核心理念,不仅率先发起并深入实施“中国创新创业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通过系列活动及评选,系统培训及咨询,以系统专业服务促进双创企业快速成长,还先后成功主办了2018深港科创大会、2019深港澳科创大会,并同期举行了科创之星评选活动,推出了2019深港澳科创企业百强榜,并联合发起了深港澳博士专家联盟等,在深港澳科创领域拥有了一定知名度及品牌影响力。

透过严应骏区长致辞中提到的江宁四个机遇及贝淑芳局长介绍的科技规划,我们了解到,南京正在重点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打造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产业创新中心,而作为南京经济体量最大、产业基础最强、创新优势最突出的行政区,江宁区更是南京科技产业创新的前沿阵地,互联网服务、智能制造、研发设计及数字经济等科技先导产业的发展形势一片大好。相信这次推介会,将有利于促进南京、深圳两地的科技交流与合作,这与深创会,尤其是深港澳科创大会在积极推动大湾区科创产业融合发展的初衷不谋而合。因此,我希望,可以凭借深港澳科创大会的品牌影响力和聚集的产业资源,能够将南京江宁区的科技政策及营商环境向深圳及大湾区的科技企业进行充分展示,让深圳及大湾区的科技企业有更多走出去拓展、交流及合作的机会。也为南京的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人才引进架起了一个对接的桥梁。同时,我也在这里发出邀请,欢迎南京、江宁的领导,在座所有来宾能够拨冗参加今年十月份将举行的2020深港澳科创大会。在未来,更希望深港澳科创大会能够走进南京,走进江宁,能在南京、在江宁联合举行更加丰富的科技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两地的科技交流与合作。

朋友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推动下,深圳与南京的科技融合将会越来越紧密,也将会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让我们能够共享发展机遇,共谋美好未来。

最后,预祝本次招商会能圆满成功!

更祝愿在座的大家能够平安吉祥、万事顺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