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知识产权保护之星评选介绍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1:47 文章来源: 浏览量:3863

 2019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意见总体要求:不断改革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综合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技术、社会治理手段强化保护,促进保护能力和水平整体提升。

为更好学习《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落实意见要求,激励深港澳知识产权相关领域的机构和企业以及科创企业共建知识产权保护联盟,不断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推动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有效实施,以召开深港澳科创大会为契机,由深圳市互联网创业创新服务促进会创始发起,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港澳科技联盟的指导下,联合深港澳三地知识产权相关机构联合推出“深港澳知识产权之星”评选活动。

2019首届深港澳知识产权之星评选获奖名单于2019年12月10日在深圳公布。

评选目的

对在深港澳知识产权领域有突出贡献的机构或企业给予重点表彰,树立深港澳科创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保护及管理典范,鼓励深港澳各行业企业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增强深港澳各行业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整体提升深港澳各行业企业核心竞争力。

评选范围

属于深港澳注册的机构及企业,在知识产权服务、保护、管理等领域取得重大成果、做出杰出贡献的各类服务机构及优秀企业,企业所在行业包括但不限于5G、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等。

奖项设置

深港澳知识产权服务之星(针对服务机构)

深港澳知识产权保护之星/管理之星(针对企业)

评选标准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积极实践、勇于创新,知识产权保护领域突出贡献者;

3、遵纪守法,无违法行为,诚信、自律,积极投身于大湾区鼓励的战略性新兴行业发展;

4、注册地址位于深圳、香港、澳门;

5、所在的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或管理方面比较突出;

6、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知识产权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评审委员会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性,由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联合深港澳三地知识产权相关机构组成评审委员会进行公开评选。

申报渠道

1、评选企业自主报名

2、深港澳科创大会组委会各成员单位推荐

3、评审委员会各专家成员推荐

4、由战略合作的各知识产权工作站或专业委员会推荐

5、深港澳三地知识产权相关单位或机构自主报名

评审流程

深港澳知识产权之星评选,为深港澳科创大会主要主题之一,每年举办一次,评选活动共分为申报征集、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决选颁奖几个步骤进行。

1、申报征集:由主办单位下发通知及申报表,征集业内在知识产权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企业或机构候选材料。

2、专家评审:申报企业/机构由评审委员会审查是否符合有关规定,符合条件的申报企业/机构进入正式评选阶段。

3、网络投票:对入围名单通过官网、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途径进行公示,接受公众投票和举报。

4、决选颁奖:由评审委员会进行大会决选,并举行盛大颁奖仪式颁发奖牌和证书

首届榜单

2019深港澳知识产权保护之星(排名不分先后)

1、深圳力维智联技术有限公司

2、深圳市金百泽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3、力佳电源科技(深圳)股份有限公司

4、深圳市中兴恒熙环保有限公司

5、香港熊霸动漫文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