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湾区的双创名片” ——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GCIE在深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20 19:52:37 文章来源: 商业发展中心(公众号) 浏览量:6551

0.png

2019年12月9日至10日,由商业发展中心主办、以“共建全球商业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首届全球创新创业大会GCIE”在深圳市南山区保利剧院隆重举行,有来自各行业1400多名企业家出席本次大会。

1.png

当前,“一带一路”倡议等合作理念与实践的不断丰富、经济全球化和产业布局的持续优化调整,为企业带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也迎来了一个深蕴创新精神、呼唤创新模式和亟须创新实践的新时代。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背景下,如何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升级版”双创环境已成为新时代的重大课题。为此,商业发展中心将“共建全球商业命运共同体”作为自己的新使命,积极投身于服务国家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大战略,并联合社会各方力量,共同研究商业发展之路,助力创新创业者在新一轮经济全球化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格局下,打造自身、创新驱动、开放共享,成为创新驱动商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2.png

3.png

大会共分三个部分进行。9日晚,“企业家的家国情怀”主题分享会如期登场,著名主持人、作家白岩松作了《70年后再出发》的主题演讲;由华董汇秘书长郑义林主持的,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席主席龙永图,著名主持人、作家白岩松,金蝶软件创始人兼CEO徐少春和柔宇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刘自鸿的嘉宾对话彰显了创新精神、传播了正能量、体现了新时代企业家的新使命新担当。10日上午,商业发展中心主任刘颖霞代表主办方为大会作开幕致辞;特邀嘉宾龙永图就《全球化与中国崛起》、招商银行原总行行长马蔚华就《新商业文明》分别谈了自己的独到见解。最后,国际知名经济学家张五常围绕《中国为什么要推出零关税》作了精彩演讲;大会还举行了“商业发展联合创新中心”的发布仪式,商业发展中心将联合华董汇、海创汇等优质创业创新平台,与政府、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企业等共同建立一个互利共赢的加速服务平台,实现政府连接、产业落地、创新赋能、资源融合。10日下午,大会进入最后一个主题“企业创新与未来趋势”,加推创始人兼CEO彭超、日本软银最高顾问岛聪、猎豹移动公司董事长兼CEO傅盛、华大基因CEO尹烨、广东拓斯达股份公司总裁吴丰礼、腾讯云副总裁张纾翔等多位知名企业家围绕各领域的发展与现状进行了深入探讨。出席会议的企业家和经济学专家在大会上踊跃发言,为中国企业的发展献计献策。

4.png

本次大会聚焦创新创业,汇聚全球社会各界的智慧,与社会各方共同探讨企业未来发展路径,帮助全球创新创业者进一步明晰世界趋势,洞察国内先机,把握发展机遇,聚变创新思路,让更多朝气蓬勃的创业企业成为社会发展的新动力。“全球创新创业大会”的隆重起航,标志着商业发展中心在“共建商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和“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接下来,商业发展中心将着眼弘扬创新文化、厚植创业沃土、激发创业活力、开发创新潜能,营造最优质和生机勃勃的双创环境,联合优质创新创业者平台,把“商业发展联合创新中心”打造成一个功能更加完善、服务业态更加成熟的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构建全球商业发展命运共同体,努力提升服务国家战略的能力!

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