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深港澳科创之星评审规则研讨会在南山虚拟大学园举行

发布时间:2019-11-03 00:18:03 文章来源:深创会 浏览量:5943

11月2日,2019深港澳科创之星评审规则研讨会在南山虚拟大学园举行。会议由深创会智库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读)、知名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裁,准保荐代表人、评审规则制定及相关课题统筹负责人杜加朋主持,深创会执行会长胥苗龙,深港澳科创之星评审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在读)袁媛、孙洁现场参会,深港澳科创之星评审专家张燕、甘运驰、邹萍在线参会。

timg (1).jpg

本次研讨会围绕2019深港澳科创企业榜发榜形式、参选行业、评选标准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整个研讨过程中,与会者都积极踊跃发言,最终就以上三项达成初步共识。

在科创企业百强榜发榜形式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应该将百强分为两类,一类是科创行业成熟的公众企业,一类是科创行业发展中的新锐企业,各分50强。这样发榜一方面能进一步体现评选活动的公平公正,另一方面更能彰显出科创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91103001349.jpg

在参选行业方面,大家结合目前国家、及深港澳三地正在积极推进的未来战略新兴产业,主拟定了8个细分领域,包括5G移动通信、人工智能AI、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高端智造、生命科学、新材料等,且注册地址必须位于深圳、香港、澳门三地。

timg.jpg

而在评审标准讨论环节,与会的评审专家都表现出了自己的专业水准,分别就公众科创企业榜和新锐企业榜的入围标准提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其中,公众企业应以其企业市值为基础指标,再辅以其科技创新数据,包括科技创新的投入及现有成果,拥有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著作权的数量,企业的完税、营业额情况等。而新兴科创企业则不以市值作为核心评判指标,而是重点考评其在科创领域的创新数据,首先要看其是不是高新企业或高新入库企业,其次再它拥有的知识产权、商标、专利、著作权的数量,最后看其项目在行业内的用户使用率和企业科技人才储备情况等。

最后,研讨会在一种轻松愉悦的氛围中结束,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接下来深港澳科创之星评选规则的正式出台奠定了成功的基础。(更多深港澳科创之星评选活动资讯详见专题:sieia.org/index/index/cotru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