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与7家深圳海外创新中心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18-04-29 17:15:06 文章来源:网络公开资料 浏览量:5812

W020180424629409296139.jpg

  2018年4月13日上午,“2018Sci国际科技创新产业论坛”在深圳南山软件产业基地隆重举行,一系列海外高端科技人才和高精尖科研项目与深圳近百家高科技投资机构进行全面对接,成功促成生命科技、电子信息、汽车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数十项最新科技成果落地深圳。


  该论坛邀请到了包括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修友、深圳市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孙怀忠、深圳市侨务办公室部长吴欢在内的200余位政府领导和国际商会、企业代表出席。 


W020180424629409395120.jpg

    此次论坛由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协办,会上,7家深圳海外创新中心及基金会品牌项目——深圳市对外宣传和国际交流合作信息平台“City Plus城市+”逐一进行了推介。


  活动中,由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发起、深圳市委宣传部资助的深圳市对外宣传和国际交流合作信息平台“City Plus城市+”精彩亮相,并与7家深圳海外创新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City Plus城市+”平台将设立7家海外创新中心的机构号,并作为7家海外创新中心统一对外的宣传展示窗口,集中展示深圳海外创新工作的总体规划、整体形象和成果动态,携手共建“科技创新”超级话题板块。


  “City Plus城市+”目前由基金会运营,平台旨在结合民间资源优势,对接全球机遇,成为讲好深圳故事的有力载体,促进深圳与友城及世界知名城市在经贸、科技、人文、教育等各领域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推动官方和民间的全方位交流与务实合作。


  目前,“City Plus城市+”平台上已有360多家海内外机构入驻,其中包括10家海外政府机构。4月20日,“City Plus城市+”还将上线美国西雅图、南非开普敦两个海外城市号,为促进深圳与友城的深入交流、互利共赢注入更多动力。


七家深圳海外创新中心简介

  美国旧金山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力合科创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 主要提供以下三类创新服务。

  (1)科技项目孵化:专注于智能技术领域的特色加速项目;

  (2)创新平台服务:利用ReadWrite科技媒体传播渠道服务于“走出去”的深圳创新企业,同时为深圳引进国际高端行业会议品牌;

  (3)配套基金支持:力合科创集团正在募集基金,提供跨境加速项目配套投资,为跨境加速项目落户深圳提供资金驱动。

  美国波士顿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市源创力离岸创新中心

  项目内容:主要提供以下三方面创新服务。

  (1)项目孵化:专注于波士顿地区的五大世界级产业领域,包括生物医疗、人工智能、机器人、新材料和物联网;

  (2)会员企业支持:为海外项目孵化提供明确的产业定位、落地配套等服务;

  (3)配套基金支持:将设立3亿元人民币基金和3000万美元基金,进行平行基金双向联动投资。

  美国西雅图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主要提供以下三类创新服务。

  (1)与美国的基因库、大学、顶级创新型企业合作,以华大平台支撑BT+IT领域的前沿研究,孵化IP后落地深圳;

  (2)通过和盖茨基金会等国际组织合作,推动重大疾病防控技术落地,建立农业发展中心,帮助深圳新技术与产品全球化;

  (3)专门建立深圳企业孵化区,与硅谷银行和美国知名孵化器Y-combinator合作,提供资金、人才服务和技术指导,推动深圳IT企业与美西的初创企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合作,帮助深圳的企业“走出去”。

  英国伦敦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科控孵化加速器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主要提供一系列的企业孵化服务,整合众多在专业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资深人士,帮助创业者解决商业模式、财税管理、法律咨询、人力资源、市场策略、公共关系维护等方面问题。专注于英国八大科技特色加速项目,并搭配配套基金支持作为初创企业加速推动力,将英国最前沿的科学技术从一开始就做好引入中国的筹备,促进中英共同发展、实现共赢之路。

  法国伊夫林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天安数码城(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主要提供以下三类创新服务。

  (1)面向中法高新技术产业领域中高精尖创新企业及团队,提供覆盖“苗圃--孵化--加速--成长”全周期的发展空间及创新服务;

  (2)搭建“法国孵化——深圳对接——落户深圳”的跨境创新项目孵化模式,引导法国创新企业有步骤的落户深圳;

  (3)面向留法创新人才团队群体,采用“法国研发—深圳市场”的双向跨境孵化模式,以有序、逐步的方式,确保海外人才归国创新创业成功率,使“中法(深圳)联合创新中心”成为海外人才逐步归国创业的加速基地。

  以色列特拉维夫-海法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市源泉汇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主要提供以下四类创新服务。

  (1)科技项目孵化服务:专注于以色列生物医药、安防技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无人机、机器人等领域项目的孵化与引进;

  (2)高端培训服务:组织深圳企业家考察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及投资机会,并为深圳企业开发以色列市场,引进先进技术提供咨询服务;

  (3)搭建以色列创新资源平台:在深圳、特拉维夫两地举办项目路演、中以创新主题论坛、文化交流等活动,打造中以创新资源交流平台;

  (4)配套基金支持:源泉汇旗下的源泉基金联合分享投资、大正元资本、以色列亚洲基金、Infinity基金、Grove基金等,为跨境孵化项目和落户深圳的以色列项目提供配套投资和资金驱动。

  加拿大多伦多海外创新中心

  承担单位:深圳市加中创新中心有限公司

  项目内容:由协同创新研究院、创新创业基地、人才战略中心、创新科技体验推广中心、创新基金和创新产业化联盟等六大核心单元组成,将搭建“五大平台”和“两个基地”,把科技孵化和吸引人才工作前置到海外,推动科技成果落地深圳,帮助深圳企业走向世界。

  创新中心主营业务是创新孵化服务,此外还提供创新增值系列服务。包括:A.培训服务;B.公共技术平台服务;C.定向研究、开发孵化服务;D.资本引入和法律咨询服务;E.会议论坛及展览专项服务;F.市场推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