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今年拟资助254个“双创”项目

发布时间:2018-04-29 16:57:24 文章来源:网络公开资料 浏览量:3914

9-3.png

      深圳市今年拟资助的最新一批个人创客、创客创业项目日前进行了公示。由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深港产学研基地、慧灵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等推荐的254个个人创客、创客创业项目榜上有名。

  4月27日,记者从深圳市科创委获悉,此次针对创客的资助计划是根据《深圳市创客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深圳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作出的,拟资助金额从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

  其中深圳大学申报的“基于全向底盘的巡检机器人研制”项目、南方科技大学申报的“食品3D打印机的设计与开发”项目、深圳前海力合英诺孵化器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Web的云工厂协同服务系统”等75个项目拟获“个人创客”类资助,占了30%。

  深圳市玖合鑫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的“基于空间能量合成的短波/超短波通信设备的研制”、深圳市乾行达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高速列车被动安全防护技术及解决方案”等179个项目拟获“创客创业”类资助,占了70%。

  《深圳市创客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显示,在深圳市依法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符合相关操作规程和申请指南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依托于深圳市商事主体、事业单位或者社会组织从事创客研发项目的个人,可以成为创客资金资助对象。创客个人、创客团队的项目应当通过其依托单位或者其所在创客空间、孵化载体申报。创客个人、创客团队为本市在校学生的,应当经该院校市级主管部门审核同意。

  据了解,创客资金重点资助建设完善创客空间、培育创客人才队伍、强化创客公共服务、营造创客文化环境等四方面的项目。其中,在培育创客人才队伍方面,支持创客个人、创客团队的项目,予以单项最高50万元资助。对高等院校、技工院校、中小学经该院校市级主管部门同意开设的创客实践室予以最高100万元资助。

  深圳市科技创新部门负责建立创客资金项目库,并根据市政府批准的创客资金年度支出计划,实行项目库滚动管理。科技创新部门常年接受项目申请,申请单位按照申请指南要求,在分批申请截止日前及时提供真实、完整的申请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