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项目将进驻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

发布时间:2019-01-09 22:53:23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浏览量:4573

据深圳特区报8日报道,福田区加快建设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取得又一实质成果。昨日上午,福田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简称“先进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方区域建立科技创新平台、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datu.png

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位于福田区南部、深港两地接壤地带,区位独特,是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直接对接点。深港两地将在此建立重点科研合作基地,联系国内外顶尖企业、研发机构和高等院校,与世界各地优秀研究人才交流合作。

根据此次合作协议,福田区将支持先进院在合作区深方区域布局建设深港生物医药创新研究院、深港高端医疗设备创新中心及前瞻性国际化综合性研发平台等创新平台。先进院将依托与香港良好的合作基础,联接内地和香港丰富的科创资源,引进创新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