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发布时间:2018-08-01 23:43:59 文章来源:中证网讯 浏览量:5469

深交所微信公众号7月31日消息,由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深圳市企业上市培育推进会在深交所召开。深交所理事长吴利军指出,深交所将积极打造上市推广服务大平台,建立企业上市培育长效机制,为企业量身定做个性化、专业化、差异化的综合培育服务,支持更多优质企业特别是科技创新企业在深交所上市。


  吴利军表示,深交所将积极发挥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和核心资本平台作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战略机遇,支持深圳创新引领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性产品和订制化服务,助力深圳市构建层次更分明、主体更多元、功能更完善的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形成以直接融资、创新资本为特色优势的金融发展格局,将资本与科技紧密结合起来,加速创新引领型全球城市建设。


6-3.jpg


据介绍,目前,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280家,其中258家在深交所上市,占比超过9成。截至2017年底,深圳企业在深交所市场累计融资5931亿元,其中IPO融资1387亿元,再融资4544亿元。一大批深圳优质企业借助深交所平台脱颖而出、做大做强,带动深圳整体经济蓬勃发展。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证券公司、基金公司、PE/VC机构和其他证券中介机构的数量及规模目前均位居全国前列。深交所的资源集聚效应和辐射功能,有力巩固了深圳金融中心地位,有效促进了深圳科技创新企业发展。


  会上,深圳市政府与深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企业上市培育、上市公司监管协作、固定收益产品发行、投资者宣传教育、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的合作力度,深化合作内容,完善合作机制。深交所将全力支持深圳金融市场发展建设,为深圳企业提供全面“在地化”服务,推动更多深圳优质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服务深圳金融核心城市建设,支持深圳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助力深圳经济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